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豆进一步大幅上涨,涨幅1.6%,创下四月中旬以来最高点
返回列表
查看: 507|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豆进一步大幅上涨,涨幅1.6%,创下四月中旬以来最高点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31 15: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周三(5月29日)美豆进一步大幅上涨,其中主力期约涨幅1.6%,创下四月中旬以来最高点,而自上周五以来三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接近6%;因美国中西部地区大豆播种耽搁令市场担心美豆面积和单产急剧下滑。而事实上我们通过Twitter上美国农民发布的一些照片和视频来看,问题的确很严重,这点我们将在后文的图片和视频里介绍,现阶段钟梅属于毛衣展题材真空期,各方聚焦6月末的会晤,虽然毛衣展严重拖累需求,但对于利空的消化已有时日,加上基金创天量的净空仓,则使得处于天气市场下一单基金空头回补,就会给市场提供很大的反弹动能,前低已经明确。
  美国农业部周二(5月28日)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大豆播种工作只完成了29%,远远落后五年平均进度66%。大豆出苗率为11%,远远落后平均值35%。周度播种进度仅增长10%。西部玉米带的种植进度略快,具体来看内布拉斯加州种植进度56%(五年均值74%),爱荷华州进度32%(均值77%),堪萨斯州进度22%(均值41%),密苏里州进度12%(均值53%)。东部玉米带的大豆种植面积最大,伊利诺伊州种植进度14%(均值70%),印第安纳州进度11%(均值63%),俄亥俄州进度11%(均值55%)。玉米带西北部的大豆种植北达科他州种植进度46%(均值65%),明尼苏达州进度35%(均值77%),南达科他州进度6%(均值64%)。
  从种植时间窗口来看,美国玉米大约还有10天的种植期,而大豆则大约还有三周时间。不过,气象预报员称,未来15日美国中西部和大平原谷物带多数地区的降雨量预计高于均值,仍将进一步推迟玉米和大豆播种。相对于玉米的无力回天,美国大豆播种仍存一线希望,如果两周之内天气出现好转迹象,则大豆播种进度可能会迎头赶上往年水平,但这需要后期天气的非常配合。
  美国农业部5月23日公布第二轮高达16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计划,这份补贴协议被认为将鼓励农户播种更多作物,农民可以拿到补贴但将基于实际种植面积发放。因此在玉米未能、按计划完成播种的情况下,也迫使许多生产者必须权衡他们的最终选择,是从农作物保险中获取弃耕费用,还是种植玉米但保险覆盖率较低且将面临产量下降,或转向种植大豆。目前机构普遍认为美国玉米播种面积至少下滑500万英亩,如果再加上大豆和小麦的弃耕面积,可能总量会高达600-800万英亩甚至更高,其中总体来说玉米弃耕面积会高于大豆,北部高于南部。
  伊利诺伊州的单产及播种日期研究结果显示,5月20日之后种植的玉米单产将损失严重。如果农户在5月20日之后种植玉米,那么在5月30日之前每天的单产损失在1.1蒲式耳/英亩。不管玉米播种面积低于预期,还是玉米种植较晚,2019年玉米产量都将远远低于美国农业部目前的预期。夏季天气将决定单产规模。单产预测是基于趋线水平。播种面积下滑,单产减少,意味着产量将大幅减少。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玉米产量为150.3亿蒲式耳,单产为176蒲式耳/英亩,播种面积为9280万英亩,这些预测看起来过高。
  Prevented Planting指的是在保险政策框架里截至播种日期之前未播种的保险作物,或者简言之市场所理解之弃耕作物,对于达科他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堪萨斯州大多数产区来说,玉米的最后播种日期是5月25日(上周六)。爱荷华州和明尼苏达州大部分地区的玉米最后播种为5月31日(本周五),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玉米最后播种日期为6月5日。
  对于大豆而言,明尼苏达州,达科他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最后播种期为6月10日。大豆的防止植物日期是爱荷华州和伊利诺伊州北部三分之一地区是6月15日,伊利诺伊州余下三分之二、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大部分地区的最后播种期则是6月20日。
  美国历年在保险政策框架里截至最后播种日期之前未播种的保险作物(Prevented Planting),历史上玉米弃种面积最高的年份为2013年,362万英亩,而大豆弃种面积最高的年份为2015年,223万英亩。
  但鉴于目前CBOT大豆玉米比价已降至2.0的历史低值附近,这意味着最终晚播或者说继续播种玉米的优势是存在的。此外,通过最新气象预报显示,6月中旬开始产区总降水量水平将开始下降。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