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越是疯涨越要理智 美豆还没到最后关头
返回列表
查看: 745|回复: 0
收起左侧

越是疯涨越要理智 美豆还没到最后关头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31 15: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那娜
  就算没有天气异动加持,美豆的上涨也在大部分人的意料之中。从历史经验来看,在进入种植期可以进行天气炒作开始,美豆通常易涨难跌,如果一旦天气出现任何风吹草动,价格可以如同脱缰野马般飞奔。
  而今年种植期的美豆更适合上涨,虽然贸易战严重拖累需求,但是利空影响已经消化很长时间,美豆在这个过程中跌破800美分,上一次处于800美分之下还是在漫长的十年前,且随着通胀及各方面支出的增加,目前美豆的成本价基本处于850美分左右,商品的价格不可能长时间脱离价值波动。此外,从持仓数据来看,大豆净空仓已经几次刷新历史新高,投机基金大量空头回补需求也带动美豆反弹。CFTC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截止21日基金在美豆合约上增持多头10743手,减持空头12711手,这是六周来基金首次在大豆期货合约上做多。
  不过,最关键的还是天气炒作有机可乘,CBOT玉米是最初的受益者,期价自5月中期以来累计上涨逾17.5%,升至2016年以来最高。美豆也因此可以在困境中大逆袭,迅速攀升至一个月峰值,进而带动国内两粕、豆一及豆二久违集体涨停。
  今年4月美国进入种植季以来,中西部的许多地区过于潮湿,导致玉米、大豆种植进度一直大幅落后,处于多年低位。往年同期美玉米播种已基本接近尾声,而今年截至5月26日种植率仅为58%,大豆种植率也仅为29%,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74%以及五年均值66%。
  从种植时间窗口来看,美国玉米大约还有10天的种植期,而大豆则大约还有三周时间。不过,气象预报员称,未来15日美国中西部和大平原谷物带多数地区的降雨量预计高于均值,仍将进一步推迟玉米和大豆播种。
  由此推断,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下降几乎成为事实。国际贸易商之间传言称,玉米受阻不能播种的面积可能高达500万英亩,单产也有可能大幅降低。根据美国农学家和玉米专家称,虽然种植日期只是决定产量的一个因素,但如果玉米播种延迟到5月中旬之后,则玉米单产每天下降约1-2蒲式耳,如在6月10日种植玉米,那么玉米每英亩产量的损失将达到30-60蒲式耳。
  相对于玉米的无力回天,美国大豆播种仍存一线希望,如果两周之内天气出现好转迹象,大豆播种进度可能会迎头赶上往年水平。而来不及播种玉米的土地,农民也有可能改种大豆。美国农业部5月23日公布第二轮高达16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计划,这份补贴协议被认为将鼓励农户播种更多作物,农民可以拿到补贴,但将基于实际种植面积发放。因此在玉米未能播种的情况下,农民或许会改种大豆而不是其他小众作物,毕竟播种其他作物在种植技术、设备及销售渠道等方面存在较高的转换成本。
  在美国政府第二轮补贴计划下,美豆种植面积可能未必会进一步增长,但是大幅低于种植意向面积的可能性也不大。不过,这种情况是在产区天气好转、后续播种可以赶上进度的情况下。目前美豆种植进度缓慢,交易商担忧作物产量情绪加重,短期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产区天气降雨为主,6月份之后可能会逐渐转为干燥,但大豆种植时间窗口同样有限,届时如果产区天气仍不好转,大豆产量可能也不如预期。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