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新玉米尚未大量上市价格就下跌,华北春玉米一周落200多元
返回列表
查看: 369|回复: 0
收起左侧

新玉米尚未大量上市价格就下跌,华北春玉米一周落200多元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25 10: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前国内玉米市场陷入了“不上量、价格落”的怪圈之中。
  截止目前,华北山东地区玉米主流收购价格已经落到1.2元下方的位置,与河南河北等地的玉米价差逐渐缩小,东北玉米市场近期倒是表现的整体较为平稳,价格回落不明显。
  从山东的到货量来看,每天还是保持在300-400台车之间,上市量不大。
  当然,目前市场华北地区的早熟春玉米已经开始批量上市,但从价格走势来看,高开低走明显。
  据来自贸易商反馈的消息称,截止目前河南地区的新玉米棒子收购价格约合1.1元每斤,较一周前的收购价格一吨回落了200多块。这对即将上市的夏玉米而言不是好事。
  此外,今年夏粮玉米产量也成为关键因素。据有机构分析,今年东北地区玉米减产可能会达到1500万吨,而在华北,也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闰四月,吃树叶”,说的是如果是闰四月的话,今年庄稼收成不好。
  不过,目前华北玉米整体长势良好,由于今年节气早,预计上市时间会有所提前。
  其他方面,我们都知道山东用粮企业往往是随用随采,不做大的库存,因此才导致山东地区一直有“粮多就落,粮少就涨”的行情。
  日前,梅花生物在回答投资者问题咨询时表示,该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国内外玉米价格的走势情况,提前预判玉米价格做战略库存,以对冲后期价格上涨,如新疆基地玉米采购以代收代储为主,年前基本将第二年全年玉米用量的80%以上通过代储形式采购完成,其他基地玉米采购采用市场收购、拍卖和代收代储相结合的方式。(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