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农业农村部:下半年我国大豆价格将高位回落
返回列表
查看: 568|回复: 0
收起左侧

农业农村部:下半年我国大豆价格将高位回落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27 10: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农业农村部26日就粮食市场运行和生产有关状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下半年我国大豆进口量增价稳,以及国储拍卖大豆陆续供应市场和新豆即将上市,市场供应持续增加,预计国内大豆价格将高位回落。
  唐珂指出,我国进口大豆主要是用于榨油,满足国内食用植物油和豆粕饲料需求。主要的进口国是巴西、美国、阿根廷。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扩散客观上抑制了大豆需求,加上油价低迷打压了生物质燃料的需求,所以全球大豆的供需是宽松的,国际上大豆市场价格总体稳定,客观上有利于我国大豆进口。从数据看,今年以来,我国大豆进口数量增加,当前价格小幅上涨。
  据海关统计,1-7月累计,我国进口大豆5514万吨,同比增加了17.6%,其中7月份进口大豆1009万吨,同比增加了16.8%。7月份,山东地区进口大豆到岸税后价每斤1.62元,环比涨1.6%,同比涨2.5%。从国产大豆看,今年受食用需求旺盛拉动,国产大豆价格持续向好。据监测,7月份黑龙江国产食用大豆平均收购价每斤2.75元,环比涨8.2%,同比涨51.2%。
  唐珂分析指出,从后期走势看,北美大豆陆续丰产上市,随着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自美国进口大豆有望继续增加,预计下半年我国大豆进口量增价稳,下游豆粕、豆油供应是有保障的。国储拍卖大豆陆续供应市场,再加上新豆即将上市,市场供应持续增加,预计国内大豆价格将高位回落。(来源:经济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