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最新回应:中储粮称出库前已发现虫粮情况,但防治不理想
返回列表
查看: 683|回复: 0
收起左侧

最新回应:中储粮称出库前已发现虫粮情况,但防治不理想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8-31 11: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针对本周末媒体报道的临储玉米出库出现虫粮现象,今日中储粮官网做出了最新回应。
  与媒体报道中的虫粮事件不同,中储粮吉林分公司称,吉林省大安粮食中心库烧锅镇粮库虫粮在8月6日就已经发现,并且采取了防范措施。
  而来自拉粮贸易商的说辞则是,在8月16日在装车拉粮时时,发现大量玉米都有虫眼,并且夹杂着许多活虫。
  在报道中,杨锦(拉粮贸易商)表示,8月16日两辆货车无法拉货,自己需要赔偿货车司机2000元。住宿、交通等开销,以及购粮申请的贷款,让自己“严重吃不消”。
14.jpg
  除了此点之外,每日粮油查阅了7月23日临储玉米拍卖中烧锅镇粮提供的玉米样品清单。从公开的清单来看,该库在7月23日之前并未发现虫粮问题。
  目前该库已在26日对虫粮进行了熏蒸处理。
15.jpg
  最新回应还指出,该库已与竞拍客户协商达成一致,同意待虫情处置完成、经检验各项指标符合标准后,再组织粮食出库。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储粮的回应中指出,调查组已责成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烧锅镇粮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资料显示,中储粮总公司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粮(含中央储备油,下同)的经营管理,同时,是国家调控粮食市场的重要载体,负责实施国家粮食托市、临储收购。
  目前拍卖的临储玉米,即是国家在2008-2015年组织的玉米临储收购。资料显示,2015年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挂牌收购价格(国标三等质量标准)为1元/斤,相邻等级之间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
  当年临储玉米收购总量超1亿吨,创历史之最。随后,我国于2016年暂停玉米临储收购,并开始实施玉米调减计划。(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