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姜德重:新陈交替之际,玉米两极分化
返回列表
查看: 261|回复: 0
收起左侧

姜德重:新陈交替之际,玉米两极分化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3 16: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姜德重粮油市场报特约分析师
  进入9月,新季玉米上市大潮已经迫近,黄河以南包括两湖地区新季玉米上市之后,华北及黄淮流域也将迎来新玉米上市季。当前玉米市场仍然以陈粮交易为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临储玉米出库率仅为四成左右。在规则的限制下,未来政策粮出库速度将继续加快,现货市场购销呈现出陈粮为主、新粮为辅的新陈交替状态。
  分区域看,华北地区玉米价格整体下跌势头最为迅猛,东北产区下调幅度相对较小,导致东北地区粮源运往华北地区形成倒挂态势。东北玉米外运不顺价,多半都是运到就赔钱的状态,加之今年运力同比下滑明显,造成东北地区粮源外运困难。随着政策粮出库进度被迫加快,出库后不能顺利外运到其他地区,仅靠东北产区的需求显然无法消耗,大量陈粮积压在东北产区或港口。
  目前国内尚处于疫情过后的恢复阶段,玉米下游市场表现不甚理想。淀粉、酒精及禽类养殖均处于亏损或盈亏边缘,开机情况同比明显下降,仍然保持丰厚利润的生猪养殖则是玉米下游需求唯一的亮点,而猪料加工对能量原料的需求大多为优质玉米,随着生猪存栏数量不断恢复,优质玉米需求呈不断增长态势。
  总体来看,当前国内玉米市场仍处于相对明显的下行通道。在新陈交替之际,大量临储玉米或将面临无处可去的状态。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玉米供应日渐宽松,优质玉米更受青睐,好粮好价的局面或愈演愈烈。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