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豆油、棕榈油联袂突破!菜籽油刷新7年新高!
返回列表
查看: 583|回复: 0
收起左侧

豆油、棕榈油联袂突破!菜籽油刷新7年新高!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4 10: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93日,国内期货市场,三大油脂期货价格集体飙涨,截止收盘豆油、棕榈油期货价格再破前高,豆油上涨72/吨或1.07%,报收6772/吨,盘中最高触及6840元的价格,为该合约活跃成交以来的最高价。棕榈油盘中一度突破6000/大关,最高触及6038/吨,这也是刷新了1月份以来的最高价格纪录。自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三大油脂期货价格节节攀升,特别是在7月份之后涨势加剧,一改多年价格上的碌碌无为之态,频频成为期货市场重要热点品种。
  现货普涨
  与期货涨价相同步的现货价格逐步回升,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824日至30日,菜籽油、花生油、豆油价格比前一周分别上涨0.3%0.2%0.2%。其中,西安、呼和浩特、南昌菜籽油价格分别上涨4%3.6%0.6%,青岛、广州、西安花生油价格分别上涨2.9%0.9%0.5%,青岛、宁波、贵阳豆油价格分别上涨4.4%2.4%1.5%。油脂市场需求有所增加,预计后期食用油价格稳中略涨。一时间,通常被作为促销礼品的植物油大有“咸鱼翻身”势头。
  涨幅不小
  事实上,豆油、棕榈油上涨早已开始,幅度也非常惊人。以棕榈油为例,4月份棕榈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至4414/吨,距离93日收盘的5946元,不到5个月时间价格足足上涨了1532/吨,涨幅高达34.7%;豆油价格涨幅也已超过26%。其实在三大油脂中涨幅最大的莫过于菜籽油,从4月份最低价算起,菜籽油价格涨幅接近37%,更为正要的是,当日创出的8823/吨的价格,成为20166月份以来最高价,不经意间,菜籽油期货价格已创出7年新高。
  上涨的原因
  植物油这波涨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随着疫情不利影响逐渐消散,国内消费端不断改善,需求增长引发价格上涨;二是在全球粮食危机预警和通货膨胀预期背景下,农产品价格特别是油料作物普遍上涨,带动植物食用油价格上涨;三是外围供需偏紧,自去年开始,由于产品质量问题,加拿大油菜籽几乎被排除在进口选项内,近年来印尼生物柴油行业兴起,又抑制了全球棕榈油供应。
  还会涨吗?
  近期,国内食用油价格上涨,与之相对应的期货价格更是屡创新高,后期会不会涨价?还能够涨多少?从商务部的数据报告中已经给出答案,在需求进一步增加的情况下,后期植食用油价格或将稳中略涨。(来源:奇点汇)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