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三大农产品联动上涨,豆粕还需谨慎
返回列表
查看: 461|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三大农产品联动上涨,豆粕还需谨慎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6-3 14: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九梨
  美国阴雨天气持续,对春播产生严重影响,玉米、大豆等作物种植进度严重滞后,促使芝商所农产品期货价格节节攀升。昨日CBOT 7月玉米期货创下半年来最大涨幅4.1%,结算价为436美分/蒲式耳。5月以来,CBOT玉米期货累计上涨了20%,升至三年高位。
    卫星数据显示,过去数周农田状况恶化,使得玉米种植面积面临减少风险,且未来两周料将迎来更多降雨,增强利多基调。
    “豆粕人”监测到:据彭博社对10名交易员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今年玉米的“未播种面积”(未如期播种的面积)将升至600万英亩,超过2013年的纪录(彼时为360万英亩);美国著名农业广播节目AgriTalk甚至在节目中称,玉米今年的未播种面积可能达到1000万英亩。
    在以往年份,如果土壤过于湿润不适合种玉米,农民可以转为种植大豆来保证利润。然而目前美国部分地区的土壤仍过于湿润,且未来两周有降雨预期,导致无法种植大豆,预计今年美国玉米和大豆都将大幅减产。今年玉米的最终播种日期为6月5日,大豆是6月20日。
    受阴雨天气及美玉米大涨影响,美小麦和美豆亦大涨,CBOT 7月小麦期货合约最高抵达522美分/蒲式耳,5月累计涨幅17.6%;CBOT 7月大豆期货合约893美分/蒲式耳,较5月13日的阶段性低点791美分高102美分/蒲式耳,5月涨幅3.51%。美豆涨幅远远不及美玉米和美小麦的主要原因是5月初时,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豆连续数日走低近60美分,不过如今已经尽数收回此前跌幅。
    美三大农产品联动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国内豆粕价格,不过连粕经过5月的上涨已经实现400元的涨幅,之后资金大幅撤出;施压连粕回调盘整,当前主力M1909在2915元/吨上下波动。
    自去年美方挑起贸易摩擦,中美之间的任何动向都使得豆粕行情变得更为敏感,“豆粕人”认识到不论是贸易、科技、能源、粮食、军事等均是博弈的方式,而在这种对抗中,粮食安全是至关重要的环节,作为国内外都关注的民生问题,粮食的战略价值尤为体现。“豆粕人”后续需警惕天气炒作,并关注6月28日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之前美方的动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