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秋粮即将上市,上半年涨势凶猛的国产大豆价格如何?
返回列表
查看: 488|回复: 0
收起左侧

秋粮即将上市,上半年涨势凶猛的国产大豆价格如何?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7 08: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距离秋粮上市的日期越来越近,但近期的台风天气还是对黑龙江的大豆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
  据来自大豆天下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绥化北部80%以上的大豆面积受灾,局部地区全军覆没,基本上都夭折。绥化南部倒伏现象不是很严重,但是最上面的荚可能会受损,初步预计一晌地可能减产500斤左右,今年预计为5000-5500/晌。
  不过,其他地区由于种植面积增加,整体产量方面影响不大——当然,现在判断产量还显得为时过早,因为接下来还有台风“海神”,以及霜冻天气的考验。
  现在我们可以观察到的是大豆现货价格。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东北国产大豆价格一路狂奔,从最初的1.6-1.7元上涨至3元附近,为此国家不得不采取储备拍卖的形式来抑制价格的过度上涨。
  最新数据显示,经过地方和中储粮的持续拍卖,目前产区大豆价格已出现明显回落,拍卖成交率也成最初的百分之百到目前出现大面积流拍。此外,在拍卖底价方面,目前中储粮轮换大豆拍卖黑龙江库点底价统一下调至4500/吨,对比之前的4900/吨调降了400/吨。
  不过,即便如此,这样的价格对于即将上市的新豆而言仍有巨大的支撑作用,不少机构认为今年大豆价格开秤价不会低于2/斤。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产大豆预期行情向好之外,最近进口大豆价格也陆续出现上涨局面。
  先以进口的非转基因大豆而言,今年从乌克兰、俄罗斯进口的非转基因大豆数量明显增多,目前乌克兰豆港口分销价在5100/吨左右,加拿大豆在5400-5500/吨左右。
  而在转基因进口大豆方面,近来随着我国国际采购力度的加大,大豆港口分销价格已经从前期的3100/吨的价位上涨至3400元左右的位置。(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