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我国秋粮长势良好 粮食供给保障有力
返回列表
查看: 576|回复: 0
收起左侧

我国秋粮长势良好 粮食供给保障有力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7 16: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目前,正是秋粮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秋粮占全年粮食的比重是四分之三,能不能实现全年的粮食丰收,关键看秋粮。那么现在,稻谷、玉米等秋粮作物的生产形势如何?

在安徽省东至县尧渡镇的水稻田里,几台谷物收割机正抓紧作业。种植户陶善干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水稻生长期赶上强降雨,部分中稻生育进程推迟,但通过排除田间积水和耕层渍水、追施速效化肥,从目前收获情况看,中稻产量和常年相当。调查显示,我国中稻主要分布在东北稻区、西南稻区和长江中下游稻区,2019年种植面积约为3.04亿亩,今年灾情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对整体生产影响程度有限。

专家表示,今年,全国秋粮种植面积达到了12.84亿亩,比去年增加了500多万亩。如果后期不发生大的灾害,全年还将是一个丰收年。与此同时,我国粮食库存充裕,口粮库存持续保持高位,目前全国稻谷、小麦库存水平大体相当于城乡居民一年的消费量,玉米库存虽然消化较快,但市场供给有保障。来源:央广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