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新玉米开秤价格预估:华北1元上方 东北农户会惜售
返回列表
查看: 370|回复: 0
收起左侧

新玉米开秤价格预估:华北1元上方 东北农户会惜售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9 09: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尽管自上周末以来,我国最重要的玉米产区——东北的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受到了台风的袭击,玉米出现较大范围的倒伏现象,但从玉米现货市场来看,由于新粮即将上市,因此,市场收购价格整体仍呈下跌态势。
  据悉,陕西国维淀粉落5厘,执行1.165元;鲁洲生物落5厘,执行1.165元;河南鲁洲生物落1分,执行1.17元;山东邹城熙来落5厘,执行1.165元。
  目前,山东地区企业收购玉米的主流价格为1.125-1.22/斤,东北地区主流价格0.90-1.07/斤。
  从目前东北地区玉米生长情况而言,减产已不可避免,同期玉米质量和收获成本也都会受到影响,不少机构预期今年的新玉米价格恐将在1元上方的位置(华北地区),东北地区也会集中在0.8-0.9元之间,均较上一年度有明显上涨。
  因此,从新玉米价格预期和当前陈粮价格对比来看,华北陈粮市场价格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加上华北春玉米上市以及临储玉米目前还在源源不断的出库,市场供应紧张情绪早已消失。东北地区已经接近阶段性的低位。
  在新玉米市场,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受台风影响部分东北新玉米的提前上市,以及未来新玉米的质量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举行的中储粮储运公司一次性储备玉米竞价销售再次出现百分百成交。
  在需求方面,饲料需求的恢复尽管目前没有确切数据,但从养殖周期来看,迈入消费高峰期已经越来越近。
  而在玉米深加工方面,吉林梅花玉米深加工二期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其实,自2015年以来玉米深加工新建和扩建项目就没有停止过,仅在今年以来我们就陆续统计到绥化昊天60万吨深加工改扩建项目、松原嘉吉200万吨玉米深加工扩能项目、山东枣庄30万吨玉米深加工淀粉项目、万里润达15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黑龙江壮富食品3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等,大大小小新增产能已经超过500万吨的水平。
  一面是国家临储玉米已经消耗完毕,同时遭遇台风袭击,一面是需求在不断放大,因此,我们看到最近玉米期货市场价格在不断走出新高。
  但对于玉米市场而言,作为大宗商品,其每年国内产量约为2.5亿吨,即便东北减产,国内秋粮上市之际仍会有超过2亿吨的玉米涌向市场。
  因此,今年的玉米销售进度成为影响价格的关键。
  在农户的角度,减产加上周边商品影响,看涨氛围强烈,而从企业来讲,前期拍卖了大量的临储,且成本偏高,短期内应不会急于抬价抢购新玉米——况且还可能造成越涨越收不到的情况,这段微妙的时间可能就是玉米价格逐步探底的过程。
  在消耗到一定程度,农户惜售心理也逐渐减弱的时候,才是玉米价格真正上涨的时候——企业必须要抓住有利时机抢购粮源。(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