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农业部9月份小麦作物展望报告
返回列表
查看: 680|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农业部9月份小麦作物展望报告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17 16: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20/21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超过400万吨,达到7.704亿吨,因为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盟的产量数据大幅上调。由于2020/21年度加拿大小麦产量数据上调,接近历史最高纪录,因此加拿大小麦出口预计达到创纪录的2500万吨,占到全球出口的13%。根据目前的出口供应预测,加上迄今为止的销售步伐,相对价格以及预期的需求,美国小麦出口数据不变,仍为2700万吨。在主要竞争对手国中,美国2020/21年度小麦出口量将是全球第二高的水平,仅落后于俄罗斯。俄罗斯小麦出口预计为3750万吨,将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

国内展望

2020/21年度小麦收割工作临近尾声,春小麦收获耽搁美国农业部称,截至2020年9月6日,春小麦收割工作完成82%,比一周前提高13%,比五年平均进度87%落后5%。近来天气干燥有助于收获。9月初的低温天气一度造成温度降至零下,不过并未伤害基本成熟的春小麦和杜伦麦。据北达科他州小麦委员会称,截至9月9日,北达科他州春小麦蛋白平均含量为14.6%,略高于平均水平。北部平原杜伦麦收割工作推进,其中北达科他州完成71%,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天气恶劣,当时收获进度只有43%。9月份小谷物年报将提供最新的其他春小麦和杜伦麦产量数据。

2020/21年度冬小麦收割工作已经结束,Plains Grains集团近来发布最终的硬红冬小麦收获报告。蛋白含量与上周持平,仍为11.9%,高于上年的11.3%。虽然蛋白含量略低于目标12%,但是Plains Grains集团称,吸水性异常良好。

2021/22年度冬小麦播种工作开始,截至9月13日已完成10%。在堪萨斯州西部――硬红冬小麦产区的中心地带,干燥天气持续到收割以及土地备耕,美国西部地区的干旱缓慢扩大到高平原。不过近来堪萨斯州西部的降雨――大约0.25到0.5英寸――对于小麦播种非常及时。土壤墒情得到补充,将有助于旱地的小麦出苗生长,暂时推迟干旱范围进一步扩大。

美国小麦出口从近来中国的采购中受益

本月美国统计调查局发布的7月份贸易数据显示,小麦出口比四年平均高出近13%。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周度销售报告进一步显示,截至8月底的小麦销售总量已达全年目标的4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2%。虽然目前菲律宾是美国小麦的头号出口市场,但是中国近来一直进入美国市场,大量采购小麦,帮助出口销售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

美国的销售一直受到中国小麦进口关税配额964万吨(约合3.542亿蒲式耳)的支持。虽然中国的关税配额并不要求只采购美国小麦,2020年迄今为止中国已经采购147万吨美国小麦,是仅次于菲律宾的美国小麦第二大进口国。在2020/21年度,虽然美国小麦并不常常最有竞争力,中国继续大量采购。7月10日中国采购了19万吨硬红春小麦和13万吨硬红冬小麦,随后7月底中国台湾地区采购9.82万吨,8月份又采购约10万吨。

美国小麦价格互有涨跌

8月份到9月中旬美国和其他主要出口国家的天气报告看起来已经造成出口价格和期货价格涨跌不一。欧盟和阿根廷天气持续干燥,提供一些价格支持。但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小麦丰产在望,制约价格涨幅。另外,三种主要小麦的现货价格波动基本上相互抵消,因此美国农业部没有必要调整价格预估。2020/21年度美国小麦农场平均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4.50美元,与上月预测值相一致,相比之下,2019/20年度为4.58美元/蒲式耳。

国际展望

全球供应和贸易数据上调,因产量数据调高

全球小麦供应数据上调330万吨,为10.703亿吨,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欧盟(包括英国)产量增加。南非和印度小麦产量数据同样上调,这些增幅超过阿根廷、巴西和伊拉克的产量降幅。全球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450万吨,为7.7049亿吨,比2019/20年度创纪录的水平高出650万吨。产量增加,支持全球小麦消费数据略微上调80万吨,为7.509亿吨。由于小麦增产,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小麦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分别上调50万吨和30万吨。供应净增加,造成全球贸易数据上调150万吨,达到1.894亿吨。

主要出口国的调整,提振全球产量创下历史新高主要出口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小麦产量数据大幅上调,造成全球小麦产量数据净上调。在加拿大,春小麦收割工作正在进行,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今年产量将比上年增长近11%,达到36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00万吨,将是历史次高纪录,也是七年来的最高水平。

春小麦产量通常占到加拿大小麦产量的70到75%,主要集中在阿尔伯达省和萨斯喀彻温省。这两个省通常占到春小麦产量的37%和41%。在大草原小麦主产区,2020/21年度作物状况正常到远远好于正常,因此产量将比上年增加1%,尽管收获面积减少近4%。冬小麦和杜伦麦产量增幅更为显著,分别达到70%和40%。不过这些小麦只占到全国小麦总产量的不足三分之一。

由于加拿大小麦供应预期大幅增加,因此加拿大的小麦出口预测数据上调50万吨。不过小麦增产主要用于帮助提高国内库存。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库存报告显示,加拿大小麦库存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创下12年来的最低。2019/20年度加拿大小麦库存下滑的原因在于上个年度出口强劲。2020/21年度加拿大小麦出口前景依然强劲,将达到2500万吨,这将使得加拿大成为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仅次于俄罗斯、美国和欧盟。加拿大将在东南亚市场、中国市场、日本市场和其他市场给美国小麦构成强有力的竞争,这些进口市场通常进口高蛋白春小麦。

近几周阿根廷2020/21年度小麦作物遭受干燥及霜降的破坏。小麦作物处于生殖生长期时最易受到霜降的破坏。但是阿根廷大部分小麦作物处于分蘖期――其生长是在土壤下进行。在这个阶段,小麦作物可以免受霜降温度的影响。干燥天气以及土壤墒情匮乏造成的影响更为显著,对单产构成大范围的威胁,因此小麦单产数据下调0.16吨,为每公顷3.07吨。

在阿根廷小麦主产区,蒸发应力指数(ESI)显示许多地区土壤墒情不足以支持作物正常生长,使得一些行业机构认为目前是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阿根廷中部科多巴省的干燥状况尤其显著,当地ESI显示状况比正常异常干燥。由于出口供应预期减少,因此2020/21年度阿根廷小麦出口预测数据下调50万吨,为1350万吨。虽然出口数据较上月下调,但是仍是历史次高纪录。

跟邻国阿根廷一样,巴西近来也经历霜降天气,可能已经伤害南里奥格兰德州和帕拉纳州的小麦单产潜力。这些地区通常占到全国小麦总产量的约85%。在帕拉纳州,小麦作物长势更快。据报道称,当温度降至冰点以下时,大部分小麦作物处于对寒冷天气敏感的生殖生长期。在南里奥格兰德州,小麦作物不太成熟,主要处于分蘖期,这可能保护小麦作物免受霜降温度的影响。本月巴西小麦产量数据下调20万吨或3%,为660万吨。

因此巴西小麦进口预测数据上调10万吨,为670万吨。美国将从巴西小麦进口需求增加中受益,而近来巴西将进口关税配额从50万吨上调到75万吨,这将有利于非南方共同体以外地区。从历史角度来看,当巴西放宽进口限制时,巴西会从美国进口大量的小麦。但是巴西进口的大部分小麦来自南方共同体国家,尤其是阿根廷。来源:博易大师)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