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巴西猪肉已准备充足 但我国可能更希望多进口大豆玉米
返回列表
查看: 502|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巴西猪肉已准备充足 但我国可能更希望多进口大豆玉米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21 10: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国粮 于 2020-9-21 10:40 编辑

  自去年以来,随着我国国内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我国肉类及猪肉进口呈现出大幅增加的态势。  根据来自海关总署的最新公告显示,1-8月我国肉类进口总量达到了658万吨肉制品,已超过去年全年进口量。近5年来(2014年-2019年),中国进口肉类总量已从279.2万吨增加至617.82万吨,增幅高达121.28%。
  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需求,不少国家都希望打开我国猪肉需求市场的大门,这里面最为明显的就是巴西和美国。
  美国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美国猪肉产量下降了40%,但对华猪肉出口却大涨近300%。而根据美国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本月稍早公布的数据更是显示,1-7月美国出口了创纪录的177.5万吨猪肉,其中对我国的出口占1-7月总出口量的36%!
  而巴西则更为明显,作为传统的大豆和玉米出口大国,一方面今年我国对巴西大豆进口数量大增,另一方面则是随着今年巴西猪肉对华出口的增加,促使其国内生猪养殖业繁荣起来,迫使部分养殖企业又返回头高价从别国进口大豆,以满足养殖业的需求。
  当然,这些努力也都有回报,数据显示,今年迄今巴西约54%的猪肉出口流向了我国,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只有三分之一。
13.jpg
  但最近,这种好日子可能会面临终结。我们从海关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份我国肉类进口环比大跌近两成,这里面既有海关通关效率问题(因为大量商品的进出口,我国港口目前是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但更多的则是我国生猪养殖业已经出现了回暖的迹象。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8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4.7%,连续7个月增长,同比增长31.3%;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5%,连续11个月增长,同比增长37.0%。
  同时,伴随着一波养殖业的疯狂扩张,中秋前后市场生猪供应量快速增长的势头已经不可避免。而我国的饲料企业唐人神更是指出,未来猪肉价格可能跌至5元左右的价位——虽然有点扩张,但确确实实点明了当前国内生猪养殖产能扩张的疯狂。
  当然,这种产能的扩张也并非全无代价。
  其实,从四月份开始,我国国内大豆、玉米供给紧张的苗头已经显现,而未来随着养殖业的快速复苏,我国粮食进口量更能进一步增多。目前各方机构认为我国大豆年度进口超亿吨已经越来越近,玉米明年进口也有望达到1500万吨左右的水平。
  其次,养殖业的扩张也伴来对环境和耕地资源的压力,此前牧原食品养殖项目被已被叫停,但最近来自媒体的报道则显示,新希望六和在安徽阳和村的生猪养殖项目也因为林地问题受到质疑。(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