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绿色发展研讨会召开
返回列表
查看: 412|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绿色发展研讨会召开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9-24 09: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丰收节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乡村绿色发展的路径与举措,为进一步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实现农村地区全面可持续发展集聚智慧和力量。
  专家认为,绿色已成为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主旋律,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党中央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了这一重大战略决策。近几年,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稳步推进,但与中央要求、群众期盼还有差距,需进一步将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上升到“三农”工作全局高度予以谋划。
  专家提出,要从科学的高度深化认识,用科学的思维和方法统筹安排,推动理论、科技和制度层面的三大创新,充分发挥绿色发展战略对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引领作用。一是要加快理论创新,进一步突破制约农业绿色发展的思想障碍;二是强化科技创新力度,加快绿色技术装备从“零散”到“集约”再到“系统”的跨越和提升;三是各级党委政府应推动制度创新,持续优化农业绿色发展政策和制度环境;四是坚持农业标准化、产业化、市场化、数字化协同的发展思路,综合提升农业绿色发展水平。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出席研讨会并做主旨发言,来自黄河流域9省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山西省省直厅局和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代表、研讨会论文集作者代表等共同出席会议。(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