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CBOT农产品集体强势上行,美豆成节日最亮点
返回列表
查看: 344|回复: 0
收起左侧

CBOT农产品集体强势上行,美豆成节日最亮点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9 10: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年的国庆比以往更多一天,等待开盘的心情似乎也更急切了一点。全国人民沉浸在赏月游玩的同时,外盘期货市场和国内现货市场的博弈并未停止。

十一长假期间,国际油脂油料价格全线走高。市场成交火爆,美豆类基金多头持仓创历史新高。

和节前相比,美豆粕涨幅最高近10%,美豆涨幅超6%,美豆油涨幅最少约2%。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四季度中国对美农产品需求不减,基金多头有恃无恐?

市场预期中国仍将加速购买美国农产品,2020年八月对美国农产品购买达到近期纪录新高.8月份,美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21.5亿美元的农产品。

这是自2019年11月以来的历史新高。并且今年8月份美国对中农产品相关出口额远高于正常年份下的均值水平。

CBOT农产品集体强势上行 ,美豆成节日最亮点

USDA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截止10月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约为166.71万吨,高于市场预估的105~155万吨,对中国出口约为122.26万吨,占总量的73.3%。

供给方面,USDA公布的优良率依然保持在64%的水平,收割率38%,远高于同期的12%和五年均值28%。

巴西十月大豆出口进一步证实库存见底。此外,Mato Grosso 是巴西大豆最重要的种植区域,Mato Grosso的北部地区以农作物为主,在旱季结束后,9月份的土壤湿度通常是一年中最低的。但是今年的土壤是20多年来最干燥的。在巴西大豆产量最高的州,该区域的播种进度已经严重落后于历史均值。正常年份应该超过9%的播种进度,去年同期也超过了6%,今年只有1.7%。(来源:中信建投、对冲研投)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