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版块   财经观察   新时代把特区招牌擦得更亮
返回列表
查看: 437|回复: 0
收起左侧

新时代把特区招牌擦得更亮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10-15 16: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李辉

  “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党和国家兴办经济特区的重大决策,高度肯定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不凡成就,真挚的话语、殷切的嘱托,为我国经济特区擘画美好未来提供了遵循,激发起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大动力。
  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40年来深圳特区摸着石头过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圳特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主要的试验平台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更应该承担更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其他地方树立标杆和范本。
  成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是深圳特区在新时代的战略角色。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深圳特区要率先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各国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国际人文交流,拓展发展新空间、共享发展新机遇,推动中国与世界开放融通、合作共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成为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是深圳特区在新时代的重要职责。新形势下,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在诸多领域突入“无人区”,有许多重大课题需要探索实践。深圳特区要扛起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勇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努力在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当好试验田,为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扛起深圳责任、贡献深圳力量。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回首过往,一代代特区建设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书写了特区建设辉煌篇章。展望未来,让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1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