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从现在到明年初,巴西将暂停征收玉米和大豆进口关税
返回列表
查看: 341|回复: 0
收起左侧

从现在到明年初,巴西将暂停征收玉米和大豆进口关税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19 09: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圣保罗10月18日消息:巴西经济部周六表示,在明年初之前,巴西将暂停征收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以外国家进口玉米和大豆的关税,以平抑食品通胀压力。

巴西经济部下属机构Gecex在周五晚些时候开会做出此项决定。

巴西经济部称,从现在到2021年1月15日,巴西豆粕和豆油也将免收进口关税。在2021年3月31日之前还将停止征收玉米进口关税。

经济部称,此举在于遏制食品价格高企。近几周来,巴西国内大豆和玉米价格屡创历史新高,因为今年出口高企令国内大豆和玉米供应耗磬。下季作物要到明年初上市。

玉米和大豆价格上涨导致食品价格上涨,助长通货膨胀,令本来就因为新冠疫情而收入减少的巴西人民生活负担加重。8月份巴西通胀率创下四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因为燃料和食品价格上涨。玉米和大豆价格高企还损害养禽业和养猪业的利润。上个月巴西养猪业要求政府放开进口。此前巴西对南方共同市场(包括巴拉圭、乌拉圭和阿根廷)以外国家的玉米和大豆进口征收8%的关税,豆粕关税为6%,豆油关税为10%。

今年9月初,巴西经济部将今年年底前的大米进口关税降至零,因为大米价格创历史新高。来源:博易大师)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