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阿根廷宣布批准种植转基因小麦 巴西却表示反对
返回列表
查看: 432|回复: 0
收起左侧

阿根廷宣布批准种植转基因小麦 巴西却表示反对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1 10: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日前,阿根廷宣布,该国已经批准HB4抗旱转基因小麦的种植。阿根廷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CONICET)对此表示:“这是世界上首例对耐旱转基因小麦的批准。”
  然而,这一决定目前却受到了巴西的反对。
  据巴西小麦产业协会(Abitrigo)表示,多名行业代表不赞成政府批准转基因小麦的进口。
  原来,作为全球第四大小麦出口国,在2019年阿根廷小麦出口中,约有45%是巴西购买的——所以,这次面对着阿根廷第一个转基因主粮的螃蟹,巴西人是有点坐不住了!
  实际上,巴西作为全球最主要的大豆、玉米、食糖、肉类、咖啡、肉类出口国,偏偏在小麦生产方面不具备优势。
  目前,巴西小麦的自给率仅有30%,另有70%左右需要通过进口满足,而最大的进口国就是毗邻的阿根廷,这次针对阿根廷批准种植转基因小麦,巴西国内的80%的面粉厂表示会拒绝进口阿根廷的转基因小麦(巴西小麦产业协会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巴西,阿根廷都是全球排名靠前的转基因作物种植国,主要集中在大豆、玉米等品种上,所不同的是,这些作物大部分是用来饲料养殖和工业加工,并不直接食用,而小麦的用途则较为单一。
  由于阿根廷小麦最大的进口国巴西目前已经提出了反对意见,在缺乏商业利润的支撑下,预计阿根廷转基因小麦的商业化种植之路不会太顺利——种植容易,生产之后的销售是个大问题。(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