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柬埔寨大米出口受阻,对我国有影响吗?
返回列表
查看: 400|回复: 0
收起左侧

柬埔寨大米出口受阻,对我国有影响吗?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1 16: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中国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柬埔寨进入持续强降雨阶段,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正不断攀升。据柬埔寨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统计,洪涝灾害已造成该国31.2万人受灾,3.7万人撤离,超21.3万公顷稻田被淹或损坏。

作为重要的大米供应国之一,柬埔寨洪涝灾害的发生对该国大米出口来说显然不是一件好事。据柬埔寨新闻部9月1日消息,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大米出口量达到了44.8万吨。

报道指出,大米是柬埔寨的第一大出口农产品。柬埔寨大米已出口至全球59个国家,包括中国、24个欧盟国家、6个东盟国家和28个其他国家。海外买家的强劲需求也为当地的供应商提供了机遇——数据显示,目前该国有71家企业从事大米出口。

其中,我国也是柬埔寨大米的重要买家之一。据新华社报道,2019年柬埔寨对华出口了22.2万吨大米,同比增加35%,创下该国大米出口中国的最高年度纪录。

那么,作为柬埔寨大米的重要买家,该国稻田遭到破坏,对我国的稻米供应会有影响吗?

答案是否定的。据中国证券报10月19日报道,在18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开幕式上,我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我国常年种植水稻面积占全世界水稻面积的20%,产量多年保持在2亿吨以上,占据着全球大米总产量近40%的份额。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报道指出,接下来我国将继续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健全激励制度,保护水稻主产区和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水稻面积稳定在4.5亿亩以上、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

也就是说,在我国大米产量稳定的情况下,柬埔寨国内爆发的洪涝实际上对我国的大米供应影响并不大。来源:金十数据)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