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谢义钦:卖出豆粕看涨期权正当时
返回列表
查看: 480|回复: 0
收起左侧

谢义钦:卖出豆粕看涨期权正当时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6 10: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谢义钦(期货日报)

国庆节后美豆价格快速上涨,最高达1088美分/蒲式耳,带动国内豆粕涨至3300元/吨。此轮美豆价格上涨的背景因素为:一是南美大豆旧作基本售罄,巴西国内甚至需要放开进口;二是我国执行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大量采购美豆,导致美豆在丰产的情况下库存不断下降。那么后期要推升美豆价格需要的推力有两方面:一是供给端,产量受损,南美产区干旱高温影响单产;二是需求端,我国继续大量购买以及巴西对美采购大豆。

展望后市,预计南美大豆播种进入快速推进期,播种2个月后大豆进入开花结荚期,目前至未来2个月天气炒作的难度较大;我国对美大量采购不一定如市场所料;巴西即使采购美国大豆,数量也可能有限。预计豆粕阶段性回调的可能性更大,操作上,首选卖出看涨期权同时买入低价看跌期权的组合模式。

南美可售大豆告罄
阿根廷库存流通难。经济持续恶化,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贬值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当前官方汇率是78.12,黑市价格却是超170比索兑1美元,阿根廷政府始终不能扭转经济颓势,大豆为美元计价,成为阿根廷农户的“硬通货”,因此阿根廷国内大豆库存几乎没有意愿流向市场。

巴西库存基本售罄。巴西2019年对我国出口大豆为5700万吨,2020年截至目前已经装船6010万吨,后面两个月预计还有200万吨左右,由于超大的出口量,巴西国内大豆价格飞涨,甚至已经将进口大豆的关税从8%下降为零以鼓励进口,平抑物价。

美豆需求旺盛
美国农业部将美豆本作物年度的结转库存由此前预计的1250万吨下调至790万吨。预估产量为1.16亿吨(上年度9684万吨),出口估计为5970万吨,但截至10月15日,美国大豆出口签单量已经达到3393万吨,上一年度的销售量仅为1142万吨,最重要的推手来自我国执行第一阶段协议的购买。根据美国贸易办公室,截至目前,我国对美国农产品采购金额达230亿美元,为协议规定量的71%。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为豆粕现货价格走势

根据USTR(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报告,截至目前已购买23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玉米,美国对中国的玉米出口创历史新高,达870万吨;大豆,2021销售年度的美国大豆销售开创了历史上最强劲的开端,对我国的出色销售额是2017年的两倍;高粱,2020年1月至2020年8月美国对我国的高粱出口总额为6.17亿美元,高于2017年同期的5.61亿美元;猪肉,仅2020年的前五个月,美国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就创下了历史新高;牛肉,8月,美国牛肉和牛肉产品对我国的出口已经是2017年总量的三倍以上。

由于美豆出口“爆表”,市场纷纷预期后期USDA将继续下调美豆结转库存,已经有人预期美豆库存低于510万吨,甚至更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为豆粕库存量走势

供给炒作题材渐少
美国大豆进入收尾阶段,本年度大豆丰收已经毫无悬念;巴西、阿根廷雨季正式回归,前期由于雨季推迟导致的播种进度缓慢将得以改善,播种进度有望快速推进。大豆播种2个月后陆续进入开花结荚期,是决定单产形势的关键时期,也是历年来市场炒作的主要时期,也就是说12月下旬后天气将会成为市场炒作的重要题材,在此之前的天气炒作讲故事的成分更多,并不足以对最终单产造成威胁。所以,未来2个月供应端的炒作因素渐弱,反而是由于价格高企,极大刺激了南美农民种植大豆的热情,将其他作物改种大豆的新闻时有报道。

需求端不确定性大增,美豆库存下降最大的推力来自我国对美第一阶段协议的大量购买, 截至10月15日,我国购买新年度美豆数量为1668万吨,USDA预计的年度出口量完成的难度不大,但后续我国购买节奏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为组合到期盈亏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11月至12月供给炒作题材渐弱,美豆出口需求不确定性增强,豆粕价格回落的可能性更大,但由于美豆库销比较低,难以形成趋势下跌行情,故此可以选择卖出看涨期权叠加买入看跌期权的组合交易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为组合策略盈亏概率分布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