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2020中国生态农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返回列表
查看: 542|回复: 0
收起左侧

2020中国生态农业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7 09: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中国是农业大国,在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农业始终是影响国家经济命脉的重要产业。10月24日,2020中国生态农业高峰论坛暨健康饮食创新发展峰会在成都召开。论坛以“让健康食品进万家,让品质生活成常态”为主题,围绕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打造生态农业新高地、推进绿色农业发展与产业融合等内容展开。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农民日报社三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久栋、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范爱国、四川农夫问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等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论坛吸引了7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企业家代表、农业经济专家、创业型新农民等各方嘉宾参加论坛。

本次高峰论坛以深度实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背景,强调“生态农业”的定位、突出“绿色发展”的理念、丰富“健康饮食”的内涵、遵循“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在理念上求新,在形式上求变,将新农民、新价值、新业态、新平台充分展示、一览无余。形成“企业展示、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三大环节,各环节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2.jpg

论坛现场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以“新时代生态农业发展与政策”为主题,深刻阐述了生态农业的发展现状,并详细解读了国家对农业产业改革的系列政策。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以“发展优质健康食品引领人民品质生活”为主题,强调了只有高质量的发展优质健康食品,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才能保障人们对品质生活的切实追求。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范爱国肯定了农夫问道在生态农业领域内做出的成绩,并为四川农夫问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农业经济研究分会”副会长单位牌匾,为农夫问道董事长王安颁发了副会长证书。随后,王安董事长以“农夫问道在生态农业领域的探索成果及未来展望”为主题,分享了农夫问道自创业以来所做的行业探索及产业布局,并向参会嘉宾描绘了农夫问道未来的前进方向。

3.jpg

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

高质量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关键在于把科技进步贯穿于农业生产与流通的始终,提高科技的支撑能力。此外,还要加快转变传统的资源利用方式,加强农业资源和产地的环境治理,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坚持农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并重。同时,还要鼓励发展优质品牌的农产品,突出区域特色,瞄准消费市场的需求变化。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农业经济研究分会共同主办、四川农夫问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农夫明道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春秋佳园商贸有限公司、江西西啤猴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四川古树迷宗茶业有限公司、崇等单位协办。(来源:中国农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