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价格走势进入关键点 东北第二家企业下调新粮收购价格
返回列表
查看: 761|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价格走势进入关键点 东北第二家企业下调新粮收购价格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0-27 09: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尽管当前玉米价格走势仍呈上涨态势,但是随着玉米价格的不断走高,市场风险在逐渐加大,自上周末开始,部分地区已经开启了回调行情。
  1026日全国玉米涨跌:辽宁铁岭国投生物开收,三等2350/吨,251.0199元:山东华义容海涨20元,执行2560/吨:山东寿光金玉米涨10元,执行2510/吨:山东盛泰药业涨10元,执行2546/吨:山东天力药业涨10元,执行2510/吨:山东七星柠檬落10元,执行2550/吨:河南孟州华兴落50元,执行2480/吨:河南鑫河阳酒精落20元,执行2480/吨。
  据悉,自上周三开始,华北山东地区就率先出现小范围回调,并在周末下调范围逐渐增多,此后,东北也出现了下滑苗头。
17.jpg
  最新价格数据显示,黑龙江成福在近日午间将新玉米收购价格调整至30个水0.9009/斤,这一价位较此前的0.9050下调0.0044元,虽然幅度很小,但这是继华北之后、东北的第二家下调收购价格的企业,星星之火能否成为燎原之势值得关注。
  尽管目前全国范围的新玉米上市情况没办法给出权威的统计,但从时间推算,即便今年玉米收获进度如何缓慢,截至当前阶段也该临近上市高峰期了,因此,主产区粮价的下跌是一个大的趋势,所不同的,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至少从华北当前行情来看,各地基层走货数量明显加快增多。
  此外,针对今年台风对玉米产量的影响,目前有一种新的说法。
  据来自一线的实地调研显示,本季台风过境,有些倒伏玉米不是颈折,所以光合作用下产量要比站秆玉米产量还要好。因为有些站秆玉米虽然未倒,但是台风撕碎了枝叶,导致无法进行光合作用而定产,出现产量的下降。
  这确实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
  不过,目前阶段东北局部迎来雨雪天气,这对于东北农户而言,秋冬季最忧心的还是“雪后升温”,资料显示,2013-2016年东北各区域相继发生过较大范围的玉米霉变现象。而今年收获期延后,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最后要说的是,近段时间以来随着玉米价格的上涨,越来越多的媒体机构开始对玉米供需形势进行关注,特别是对玉米进口方面,最近有不少进口的信息在发布。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的方式自然不同,有人认为进口增多,肯定是供需缺口大,价格应该继续涨;但也有人会反向思维,当前国内玉米价格高,引发大量进口,或许,后面价格缺口就没有那么大了,因此,继续持粮待涨相对而言风险更高。
  对此,你认为当前的玉米是应该留还是售卖呢?(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