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东北玉米价格下跌加速 中储粮拍卖从争抢到局部流拍
返回列表
查看: 414|回复: 0
收起左侧

东北玉米价格下跌加速 中储粮拍卖从争抢到局部流拍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10 09: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这几天,玉米似乎又开始变得不值钱起来。
  据每日粮油收到的最新消息显示,最近东北、华北玉米收购价格持续下跌,就在刚刚几大玉米深加工企业再次下调了新玉米的收购价格。
  最新消息显示,吉林省博大生化1110日早8点起价格下调至2260/吨,中粮安徽生化沫河口分厂1110700时起调整至2490/吨。
  今天,至少有30家大型玉米用粮企业下调了新玉米的收购价格。
  在上午的信息中,我们也看到了进口大麦、高粱及玉米的价格,作为对比,当前国内主产区玉米价格走低只能用阶段性供应量大增来描述——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农户需要变现。
  值得注意的是,自11月玉米价格走低以来,中储粮库存玉米的拍卖工作也受到了影响,由此前的高成交,到现如今逐渐出现流拍现象,市场不再激烈抢粮。
  今日中储粮山东分公司一次性储备玉米竞价销售仅成交20%,成都分公司全部流拍。此外,之前无人问津的中储粮玉米竞价采购成交率快速提升。
  这表明,随着价格的走低,玉米供应不再变得紧俏。
  不过,就在玉米价格出现阶段性下调之际,其下游产品的涨价却仍在继续。
  据统计,截止115日,玉米价格今年已累计上涨583/吨,豆粕价格今年累计上涨600-660/吨。受到饲料原料上涨,饲料企业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再次宣布涨价,年内饲料已连续6个月上涨。
  目前涨价的饲料企业包括正大、正邦、新希望、大台农、特驱等,涨幅在50~200/吨。这也是饲料行业全年第8次涨价!
  ——其实,在玉米价格上涨的同时,其下游产品价格涨得更狠!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