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金龙鱼鲁花等食用油企业迎涨价 米面油联袂上演涨价行情?
返回列表
查看: 443|回复: 0
收起左侧

金龙鱼鲁花等食用油企业迎涨价 米面油联袂上演涨价行情?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12 10: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来自中储粮电子商务平台的最新消息显示,明后两日将集中销售菜籽油4.5万吨,这一数量大大超过前面几周的抛售量,但拍卖底价并未做出上调。
  实际上,近段时间以来受进口大豆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国内小包装食用油也出现了小幅涨价的情况。
  据来自媒体的报道显示,11月份以来,鲁花、金龙鱼等食用油头部品牌宣布上调产品价格,以鲁花食用油为例,之前5/桶的食用油价格在每桶73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约80元。
  而从原料市场来看,在过去的半年里,豆油价格从5300/吨到目前7500/吨,对企业的营收带来不利影响。
4.jpg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主要食用油植物油以豆油、棕榈油和菜籽油为主,其中豆油80%以上依赖进口,棕榈油则是全部进口,菜籽油也有近50%依赖进口,而这里面尤以豆油的消费量最大,因此,每年国际大豆价格的变动对豆油价格影响巨大。
  截至目前,作为全球大豆大宗交接结算依据的美国CBOT大豆期价已经走出了近四年来的新高,而据美国农业部给出的预测数据则显示,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41.7亿蒲式耳,由此造成大豆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亿蒲式耳,为1.9亿蒲式耳,这将是7年来的最低。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巴西新季大豆还要2-3月的时间才能上市,目前我国大豆采购仅能通过美国来满足——这意味着未来国际大豆价格还将继续上演上涨行情。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第二大食用油品种,棕榈油进口市场也不乐观。
  数据显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0月棕榈油库存下挫至20176月以来最低,较前月减少8.6%157万吨。10月毛棕榈油产量较前月下滑7.8%172万吨。
  针对未来食用油市场价格对终端消费的影响,上市公司金龙鱼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近期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部分产品价格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公司部分主要满足居民家庭消费的民生类产品,在行情没有巨大变动的情况下,会尽可能会维持较为稳定的价格。
  不过,每日粮油也注意到,在国际油脂油料价格上涨的同时,国内市场似乎更疯狂。
  119日,代表国产大豆行情的豆一期货价格最高触及5299/吨,创该品种2002年上市以来新高。
  与进口大豆相比,国内豆一期货是非转基因品种,近年来受全球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的不断加大,全球非转基因大豆供应明显不足。而我国今年东北地区遭受不利天气影响,虽种植面积增加,但依然无法满足需求的增长。
  据悉,目前在黑龙江大豆产区,国产非转基因大豆一豆难求,价格持续走高。目前基层最新收购价格最高已经达到5000/吨的水平。
  在米面之后,食用油价格也终于开始有所波动。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