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三农调研   农产品生鲜从滞销到猛涨185倍,阿里助农做了什么?
返回列表
查看: 426|回复: 0
收起左侧

农产品生鲜从滞销到猛涨185倍,阿里助农做了什么?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17 09: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年天猫双11期间,阿里巴巴平台农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2%,其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海鲜水产类同比增幅巨大,尤其是鲍鱼同比猛涨185倍。
  疫情初期,因线下餐饮业的暂停,鲍鱼等生鲜滞销严重。阿里巴巴天猫通过供应链升级,深加工鲍鱼制品解决销售难题,将线下订单上翻到线上,并通过工厂量产把价格做到了最低,做成平民产品,并通过直播、平台推广等形式解决鲍鱼滞销,并带来了天猫双11的暴发。
  11月16日,陕西西安集运加工中心正式启动。自此,阿里巴巴在全国五大产地仓一年内全部建成,覆盖18个省份的数字农业流通网络“全线通车”,100万吨农产品实现高效流通。五大产地仓体系形成后,阿里的产地仓+销地仓模式将有力的升级全国农产品数字化供应链,有效缩短了供应链半径,农民卖农货更容易,让消费者吃果蔬更新鲜。
  阿里在升级农产品供应链上面不遗余力。此前,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0改变世界的企业”榜单中,阿里巴巴集团就因在疫情期间展示了其全球基础设施在危机中的灵活性,位列榜单第二。
  挑战供应链极限,带来的效果也有目共睹。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期间,阿里巴巴平台累计助销1406个县域的41万款农产品,成交额达到120亿元,同比增长22%。
  除了保持高速增长之外,今年的天猫双11,还展现了阿里巴巴助农体系别于以往的新动能,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独一无二的数字经济体优势:第一次推出“价值超10亿”农产品地域品牌,第一次为未摘帽贫困县设专区,第一次全面启用农产品上行“高速公路”,第一次展示完整的农产品数字化流通网络,第一次“AI养鸡”…
  还有一个大特色就是农产品直播!其中,淘宝直播举办110万场助农直播,10万农民主播在田间地头开播。
  过去三年,基于阿里的数字化能力,阿里的“亩产一千美金”计划助农销售超5400亿元,孵化了超2500个农产品品牌,覆盖了近1亿农民。(来源:中国农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268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