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俄罗斯再次对粮食出口实行临时配额管理 对我国影响如何?
返回列表
查看: 393|回复: 0
收起左侧

俄罗斯再次对粮食出口实行临时配额管理 对我国影响如何?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17 09: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俄罗斯政府颁布命令,要求俄经济发展部就实行粮食出口配额管理事宜向欧亚经济委员会作出通报,并向欧亚经济委员会提议,对欧亚经济联盟粮食出口采取临时性数量限制措施。
  俄罗斯政府计划自2021215日起对粮食出口实行配额管理,配额总量为1500万吨。该项措施不适用于向欧亚经济联盟国家粮食出口。
  考虑到近年来国内媒体对俄罗斯粮食进口市场的关注,每日粮油在此梳理2019年期间我国对俄罗斯进口品种的统计数据,以期说明对我国粮食市场的影响关系。
2.png
  根据来自海关的进口数据初步统计显示,2019年我国累计从俄罗斯进口粮油糖总计约为199万吨,占我国当年粮食进口总量的1.5%左右。
  在主粮方面,四大主粮累计进口总量为92.6万吨。
  其中,大豆依旧是主导品种,当年累计进口俄罗斯大豆73万吨,占当年我国大豆进口总量的0.9%;玉米进口总量创新高,达到6.95万吨,占当年我国玉米进口总量的1.3%;小麦和面粉进口总量达到12.5万吨,占当年我国小麦进口总量的3.3%;稻米进口总量不足千吨,仅有591吨,与当年255万吨的稻米进口总量相比,可以忽略不计。
  在食用油方面,葵花油是主要进口品种,达到31万吨,另有3万吨的葵花籽进口;其次是菜籽油及菜籽,总计进口数量为34万吨,毛豆油进口量也有16.6万吨,另有亚麻籽21.7万吨。
  总计进口食用油数量为63万吨,占当年我国食用油进口总量的6.6%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俄罗斯由于其农业种植结构与我国类似,导致其主导的小麦出口市场对我国难以大量出口,而我国急需的油料作物,该国又难以大量提供,因此,其国内粮食进出口政策的变化对我国市场影响甚微。(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