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延津看“麦”:高质高产引来大粮企
返回列表
查看: 406|回复: 0
收起左侧

延津看“麦”:高质高产引来大粮企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17 09: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17日,河南省延津县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田管家”李元智在手机上详细写下当天的“小麦日记”。
  李元智是该县塔铺街道办事处村民,也是负责周边8个村子1160户村民麦田管理的“田管家”。前不久,该县103万亩耕地全部完成麦播,小麦即将进入分蘖期,长势良好。
  在他的脚下,顺着绿油油的麦苗望去,万顷土地开阔平坦,田成方路成网。半年后,这片绿波又将翻起“金浪”。去年6月,延津县被批准创建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在疫情冲击下,该县不仅保证了54万吨小麦的总产量,而且千亩丰产方实打验收亩产达855.2公斤,刷新了全国冬小麦单产纪录。
  走进延津小麦产品加工园,由山东鲁花集团投建的现代化挂面、面粉加工厂,黄色厂房气势恢宏,储存着12万吨小麦的大直径筒仓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于2019年年初开建,今年7月挂面厂正式投产,总规划18条生产线日产挂面800吨。面粉厂即将在下个月投产,总规划日处理小麦2200吨。
  “鲁花就是冲着延津小麦这块金字招牌来的。”公司副总经理张美涛说,“我手中的这款吐司面包是用进口烘焙专用粉制成的,有嚼劲,入口绵柔,目前一般面包店很难达到这样的水平。”张美涛拿起一片面包说,“而延津小麦有些指标要高于进口小麦,鲁花有精湛工艺以及广泛的销售网络。我们以延津小麦为主要原料生产的烘焙食品专用粉,将取代进口专用粉。”延津小麦品牌声名鹊起,吸引来许多大型粮食加工企业。克明面业、鲁花集团、豫粮集团、京粮集团、中原粮食集团等40余家收储、加工龙头企业相继入驻延津,国酒茅台也与延津合作建起了有机绿色原料基地;同时,“延津小麦”区域品牌价值亦得以全面提升和拓展。(来源:粮油市场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