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小麦上涨动力不足,维持稳定运行
返回列表
查看: 361|回复: 0
收起左侧

小麦上涨动力不足,维持稳定运行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23 09: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小麦市场跟玉米、水稻市场不同,本周一直保持着价格稳定运行,期间的波动区间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今天上午我们分析了一下小麦价格涨不动的几个主要因素,接下来我们总结一下本周小麦市场的行情走势。

一、供应充足,天气影响力度较小

本周玉米市场的涨跌幅度受天气影响比较大,持续的上涨和急刹车下调,让玉米市场主体心跳加速,反观小麦市场,即使受天气影响各制粉企业的上量大幅度下滑,依旧像一汪静水,没有什么波澜,偶尔一阵微风吹过,也很快平静下来。

前期拍出的陈粮让制粉企业有足够的底气度过这段强降雨天气,即使上量不足也没有影响开机加工,部分企业虽有上涨但价格依旧处于稳定区间,行业主体的目光不再继续盯着如此平稳的小麦市场。

二、惜售情绪放缓,售粮意愿增强

前期小麦经常给行业主体带来希望,又在期望的目光中沉寂下去,让不少持粮主体倍感疲乏。在小麦拍卖率向好后,市场价格更是稳定运行,部分持粮主体的惜售屯粮的意愿走弱,开始阶段性走货,新小麦的市场粮源供应紧张得到了缓解。

经过了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持粮主体发现市场价格依旧稳定,本周持粮主体走货意愿更为强烈,不断寻找合作伙伴开始签订订单。从我们平台的走货数据中可以看出,小麦本周的订单的确增多,小麦价格的上涨受到了粮源增加的抑制。

三、政策调控持续,每周依旧400万吨投放量

从8月份开始,政策性小麦拍卖一直持续,并且不断加大投放量,本周发布的国家政策性粮食拍卖公告中,小麦依旧以400万吨的数量进行投放。虽然国家提高了明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但是对现阶段的小麦市场价格并没有带来影响。

对于小麦市场,国家还是非常重视,尤其是在今年特殊的环境下,粮食市场“保供稳价”作为主导政策,后期会不会继续加大投放量,还需要再观察。

四、需求低迷,“麦强粉弱”,价格涨不动

本周受天气影响,面粉的走货力度持续下滑,甚至处于停滞的状态,部分制粉企业依靠老客户的订单维持开机加工,不过因为前期的陈粮入库,开机率有所上涨。但是面粉价格的弱势运行,制粉企业提高小麦加大成本的压力比较大,近期面粉价格小幅度上涨,但下游经销商对此并不买账。

由于近期小麦供应量增加,制粉企业开机率有所回升,部分地区的麸皮价格也处于弱震荡状态,个别地区制粉企业开机率低,整体麸皮市场处于涨跌互现的局面,对小麦的提振力并不明显。

饲料替代也在玉米市场价格下跌中逐渐失去价格优势,饲料企业对饲料小麦的采购力度放缓,重心放在玉米市场,虽然饲料小麦的价格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失去替代优势的小麦,市场需求量持续走低。

总体来说,本周小麦市场依旧趋稳,但是维持高价也有一定的风险,新粮粮源供应充足,市场收购价格下跌的概率加大。(来源:中时通)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