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河南拟建“中国粮谷” 打造粮食科技创新高地
返回列表
查看: 440|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河南拟建“中国粮谷” 打造粮食科技创新高地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25 10:4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3日从在郑州举行的“中国粮谷”研讨会上获悉,产粮大省河南提出建设“中国粮谷”构想,打造全球粮食科技创新高地。

为期两天的“中国粮谷”研讨会,以“打造粮食科技高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为主题,孙宝国等1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行业专家等近百人与会。

河南是中国产粮大省,粮食总产量连续10余年超千亿斤。“中国粮谷”项目建设构想由河南工业大学提出。

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介绍说,“中国粮谷”一期建设为5年,总投资69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形成集粮食科学研究、应用技术研发、产业技术推广的“中国粮谷”科创体系。

目前,建设“中国粮谷”已写入6个省部级文件。其中,今年6月,河南省政府在《关于坚持三链同构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把高标准建设“中国粮谷”作为重点举措列入规划。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围绕筹建“中国粮谷”的可行性和相关运行模式等议题展开讨论。

专家指出,河南的粮食生产在全国举足轻重,雄厚的粮食产业资源成为“中国粮谷”建设的重要资源基础。因此“中国粮谷”在规划上要放眼全国,扎根河南。

专家认为,“中国粮谷”建设方案的提出,为双循环背景下新的发展需求增长点提供了可能。特别是将软科学建设纳入到“粮谷”项目中来,可以更好应对国际粮食局势变化。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翟江临表示,“中国粮谷”建设是构建完整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推动中国由粮食生产大国向粮食产业强国迈进、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基础的必然选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全力支持“中国粮谷”建设,助力打造全球粮食科技创新高地。

研讨会上,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分享了相关实践经验。来源:中新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