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三大油脂“喘息”后又开始上涨
返回列表
查看: 411|回复: 0
收起左侧

三大油脂“喘息”后又开始上涨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26 09:2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自上周五豆油价格创新高之后,近日豆油随油脂板块下跌明显,截至11月24日,豆油周下跌2.58%,截至周三上午发稿,豆油主力合约上涨1.12%、棕榈油主力合约上涨1.26%、郑油主力合约上涨0.6%。

中大期货农产品高级分析师谢雯认为,前几个交易日,油脂板块的价格下跌更多的来自于高位资金获利减仓,且主力渐移至5月,近期油脂板块1月与5月价差缩小。

就库存来看,三大油脂当中,除了棕榈油消耗放慢库存小幅增长外,豆油、菜油提货积极,库存周环比继续下降,基差方面仍有支撑。而生物柴油对植物油的需求可能在下降对油脂价格有所利空。单方面看豆油,工厂及集团企业采购的意愿仍较高,市场需求仍存,而豆油收储的计划仍在进行当中,加之美豆价格高位,进口大豆成本高企在成本上对豆油价格亦有所支撑,因此,豆油的中长期趋势向上的概率仍较大。

据了解,美豆主力合约达到1200美分/蒲式耳的高位后有所调整,无论是从美国的通胀预期、美元指数的低迷还是从美豆低库存、南美干旱的炒作题材来看,后续美豆价格或延续高位,甚至在南美的后续天气炒作题材的推动下,有再创新高的可能。

因上半年巴西大豆榨利良好、下半年我方履行中美贸易协议以及对耐储存大豆的补充,我国大豆库存量高企且后续到港量仍不小,截至11月20日当周,全国进口大豆库存同比增长58.23%,11、12月大豆到港量预估均超过900万吨,1月份预估800万吨。随着豆粕未执行合同的边际减少,豆粕出现胀库从而倒逼大豆压榨率下滑,目前豆粕边际成交量并不好,豆粕结转库存上升明显,截至11月20日当周,国内沿海地区油厂豆粕库存总量周环比增加15.18%,同比上涨169.97%。

“未来两周压榨量或持续下降,后续豆粕库存增幅或放缓,但从饲料端需求12月边际递减来看,豆粕大幅去库的时点仍未到,因此,进入12月,豆粕1月合约价格大幅上涨仍无明显驱动,大豆进口成本的提升成为其下方较强的支撑位,低基差的状态或将持续,后续偶有突发因素造成价格反弹或为较好的抛空机会。”谢雯说。

而豆粕5月合约对应的是南美大豆,巴西、阿根廷主产区大豆种植季仍受拉尼娜现象导致的降雨过少的困扰,播种进度均低于往年同期,因大豆播种延迟后续大豆上市的时间推后,配合美豆的低库存状态,无论是美豆还是国内豆粕价格远月都有较大的价格想象空间,从市场情绪上来说,资金做多5月的意愿大于做多1月,从豆粕的1月与5月价差走向可看出端倪,记者注意到,豆粕1月与5月价差由10月9日的254元/吨收缩至11月24日的-70元/吨。

谢雯认为,因1月合约低基差的状态或延续,而5月豆粕对应合约除了供应端有上行炒作的题材,受益于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的增加趋势,饲料需求端的远月边际增量也是明显好于近月,因此,短期豆粕1月与5月价差或延续反套走势,而单边做多,更倾向于推荐5月合约。(来源:期货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