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价格上涨之际中储粮再添力 内蒙古玉米卖出1.3元高价
返回列表
查看: 620|回复: 0
收起左侧

价格上涨之际中储粮再添力 内蒙古玉米卖出1.3元高价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2 09: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尽管今年新玉米集中上市之际,中储粮罕见的持续拍卖陈粮以抑制市场收购价格的过快上涨,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非但没能抑制,反而越拍越高的价格给了市场更大的上涨动能。
  就在今天,中储粮内蒙古玉米拍卖又拍卖出了新高!
  根据中储粮官方平台发布的公告显示,今日举行中储粮内蒙古分公司玉米竞价销售,数量为1万吨,数量是不多,对市场没啥影响,但搁不住成交价格高,二等玉米成交价格2710-2725/吨——这也是今年以来玉米产区价格的新高。
6.jpg
  从更多公告来看,本周还会陆续举行山东、吉林、辽宁等地的2016年产玉米——这也基本证实了前期的市场传言,即“出尽中央一次性储备玉米”,历史资料显示,这批玉米于2016年收购,总量为2000万吨,但此前随着临储拍卖已经买卖掉了一大部分。
  这边是中储粮的一次性储备玉米拍卖价格越来越高,另一边则是包括中粮在内的各路玉米深加工、饲料企业抬价抢粮不断,这让我们前期做的风险预警成为一场笑谈——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人没能获得更好的收益,但这就是市场。
  至于未来行情,我们注意到尽管各方都在表态玉米价格涨的太快、太高,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有可操作性的调控方案出台,资金猛虎已出笼!
  据专业机构卓创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东北玉米收购流行的是借用三方资金模式,大型企业利用仓库资源和资金优势为中小企业“做临储”,收取入仓保证金和库存费用,提供90%的银行贷款,目前市场囤货的资金70%80%来自于此,资金较为充裕。
  仅有代表性的某两家大型企业在东北的收购量就达1400万吨左右——我们知道,对于一些重点大型企业,有关部门在贷款利率和资金方面有倾斜,资金成本远远低于市场利率。
  但这些扶持,目前来看都成了囤粮的有利条件。
  至于当前玉米价格的上涨,最直观受益的无疑是种粮的农户,而传导的间接风险最大的无疑也是种粮农户。在当前的价格条件下,地租、农资、人工都是可以预期的成本上涨,明年玉米价格除非继续保持当前价位,否则种地出现亏损的局面会较大范围的出现。
  对于企业而言,高价会造成短期的收粮成本上升,但在下游产品的传递下,风控是第一要位,市场份额目前多数企业会无暇顾及。
  今年的最大受益者会是资金方,即便我们从新玉米上市初期开始囤粮算起,到现在很多资金的毛利也会达到每吨二到三百元,即2000块的本钱,两个月时间变成2200元,甚至更高。(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