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张务锋局长在鄂调研并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座谈会
返回列表
查看: 642|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家政策] 张务锋局长在鄂调研并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座谈会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9 16: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22日至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一行先后与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领导会见,赴孝感、武汉等地调研,并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座谈会。
5.jpg
  123日,张务锋局长先后赴孝昌县的湖北垂管局三三八处和武汉阳逻开展调研。在三三八处,张务锋现场检查了物资储备情况,并召开小型座谈会,听取物资储备工作汇报。在武汉阳逻粮食物流园区,张务锋详细考察了解园区和稻米中心低温库建设等情况,仔细查看稻米中心准低温、高大平房仓设施设备。对库区一线工人通过技术改良,发明粮仓保温隔热气囊、双折叠可拆卸式挡粮门,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粮食出入库效率表示赞赏。他说,我们的一线工人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发明创造解决了不少生产中的实际问题,这些创新举措值得我们及时整合总结,适时推广。要通过不断提高粮食科技创新和装备水平,加快实现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在粮食专用深水码头,张务锋实地查看粮食物流生产作业,听取园区规划情况的介绍。张务锋表示,阳逻港口的条件、布局都很好,下一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继续落实“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为武汉发展搞好服务。
  在调研中,张务锋对我省“放心粮油”市场体系和粮食应急保供工作充分肯定,要求我省认真总结经验,好好研究荆楚粮油的市场化运行机制,认真放大优势,建设“中国好粮油”配送机制,融合军粮供应和应急保供体系,提出在全国推广的建议。
6.jpg
  124日,张务锋局长主持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座谈会,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等8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垂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粮食储备司、能源储备司、规划建设司、人事司、军粮中心、物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深入研讨、集思广益,全面评估“十四五”发展成效,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亮点,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思路举措,研究确定2021年大事要事,进一步凝聚共识行动,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
  张务锋局长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作总结发言。张务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确保粮食安全”“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底线,健全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保障粮、棉、油、糖、肉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提升收储调控能力。开展粮食节约行动”等等,为做好“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面临更加难得的发展机遇,各地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聚焦核心职能,把“十四五”各项工作谋划好、推动好。要抢抓机遇不要错过机遇,切实深化粮食收储改革和物资储备改革,完善粮食流通体制机制。要敢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落实“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围绕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安全、粮食依法治理、粮食企业改革和军民融合等工作重点,盯紧抓实依法修规、地方储备粮管理、优质粮食工程、国有粮库调查问题整改、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具体工作,为保障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作出更大贡献。(来源:湖北省粮食局)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79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