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华北东北秸秆还田与土壤健康促进项目”在京启动
返回列表
查看: 388|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华北东北秸秆还田与土壤健康促进项目”在京启动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11 09: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2月8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先正达集团共同合作推动的“气候智慧型农业——华北平原和东北地区秸秆还田与土壤健康促进(润田)项目”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办启动仪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代表戴文德表示,润田项目将聚焦土壤健康,通过在中国示范和推广综合、创新的秸秆还田技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它还有利于环境和公共健康,特别是通过减少与粮食生产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该项目将有助于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和改善营养,促进可持续农业”。

先正达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柏杉(Alexandra Brand)表示,土壤健康一直是全球面临的挑战,对于中国也是这样。先正达集团于今年六月正式启动第二阶段绿色增长计划,设定了新的目标,致力于减少农业的碳足迹,加大农户支持力度,对抗全球气候变化,土壤健康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先正达集团创新的技术支持、丰富的产品线以及MAP的服务模式将成为有利的抓手,与UNDP、生态总站和当地学术界的合作伙伴协作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促进土壤健康的目标。

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王久臣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关注的环境热点,气候智慧型农业是碳中和情景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方式,秸秆可持续还田不仅是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未来支撑农业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在稳粮增收的基础上实现农业固碳减排的关键技术。希望项目参与各方加强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新技术试点示范,不断凝练适合不同区域的秸秆还田技术模式,为其他地区提供经验和借鉴。

据了解,该项目为期三年,将在东北和华北平原粮食主产区建立核心示范区。在气候智慧型农业框架下,筛选并优化秸秆还田技术,集成土壤耕作技术、养分管理技术、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与秸秆促腐技术,形成秸秆科学还田模式,加强技术指导与推广服务,探索促进秸秆科学还田的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区域秸秆还田作业质量与技术实施效果,促进农田土壤健康,强化固碳减排功能,为缓解气候变化和发展气候智慧型农业做出贡献。(来源:中国农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072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