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对中国出口暴涨82.5%,越南大米价格飙升!
返回列表
查看: 695|回复: 0
收起左侧

对中国出口暴涨82.5%,越南大米价格飙升!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15 18: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越通社12月14日报道,越南工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越南5%破碎率的大米出口均价达到498美元/吨;而在今年2月末,这一价格最高仅为392美元/吨。换言之,9个月内越南5%破碎率的大米出口价格增长了27%。

而越南大米价格之所以可以“一路飙升”,与国际市场对该国大米的旺盛需求分不开干系。据报道,受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泰国等大米供应国的大米产量不保,而越南则“趁势”成为最佳的替代性选择。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越南出口了570万吨大米,出口总额达到2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同比增长12%。

基于此,越南粮食协会也预测指出,得益于中国、孟加拉国、菲律宾等潜在客户急于购买大米,2021年第一季度越南大米将继续保持良好出口势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那么,目前越南大米对我国的供应情况如何呢?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越南对华出口大米53.6万吨,同比大增82.5%,出口总额达到3.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7亿元)。

但有分析认为,在越南大米价格持续上涨之际,中国买家很可能转向购买其他价格更为实惠的大米。在此情况下,印度大米正迎来机会。

据12月2日报道,印度大米供应商已与我国签订合同,该国将在今年12月至明年2月期间,对华出口10万吨碎米,每吨价格约为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962元)。据悉,印度大米的出口报价每吨至少要比越南等传统大米供应国少30美元,这也成为印度出口大米的重要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中国至少30年来首次进口印度大米,如果印度大米符合质量要求,我国买家很有可能还会继续采购印度大米。这对越南大米供应商来说,显然是不愿看到的事情。(来源:金十数据)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