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临储疑似彻底清空 玉米深加工企业掀年前最后1波提价抢粮潮
返回列表
查看: 437|回复: 0
收起左侧

临储疑似彻底清空 玉米深加工企业掀年前最后1波提价抢粮潮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31 08: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或许真的如市场预判的那样,临储玉米已经清空库存——因为截至目前,本周的临储玉米交易公告一直未发布。
  在连续三周,向市场投放了225万吨的临储玉米尾单之后,来自政策上方的供应压力再一次陷入了沉寂之中。
  据每日粮油收到的最新消息显示,今日东北玉米深加工涨价企业再次增多,华北补涨态势明显。
  目前,吉林燃料乙醇公司最新玉米收购价格水分35%玉米14%水分折标价格为2450/吨;中粮(繁杰)收储库三等以上水份14.01.25/斤;吉林省新天龙实业20个水价格1.2015/斤;通辽梅花最新价格1.305元,黑龙江伊品1.26元;河北广玉1.277元;恒仁工贸1.35元。
  不知不觉中,华北已有一大批的企业收购价格调整至了1.3元上方的位置,也使得产区最高收购价格达到了1.365元,距离历史记录仅差0.035元。
  实际上,在连续三周的定向临储拍卖就能看出玉米短期供应上的不足。
  连续三周,几乎是接近百分百的成交,在低价较5月底大幅提高600元的背景下,仍创出了200元的最高溢价——与其说是灭火,不如说是火上浇油。
  当然,这些都是事后我们得出的教训,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以前无往不利的政策拍卖今年竟会陷入如此困境。
  与此同时,大宗商品牛市下,若不能一击即中,势必引来更强烈的反弹,当下的大范围涨价或许只是一个开始。
  截至目前,中储粮官方交易平台仍在每天安排着库存玉米的竞价销售工作,但仅从数量方面而言,远远抵不上市场的消耗。
附临储玉米竞价结果
1.jpg
  临储玉米恢复拍卖后累计投放235万吨玉米,成交225万吨,成交率高达96%,最高溢价超过200/吨。(来源:每日粮油)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