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阿根廷限制玉米和大豆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377|回复: 0
收起左侧

阿根廷限制玉米和大豆出口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5 13: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国内:预计本周至未来一周,我国主要降水仍持续出现在南方地区。预计湖南、江西、湖北等地本周将出现降雪,影响南方玉米的物流和陆路运输。我国华北、东北等地天气仍以干燥为主。气温水平上,本周后半段寒潮再度南下,预计华北、黄淮一带最低温降至-15℃,内蒙古中东部一带最低气温降至-30℃,有利于玉米露天存储。
    国外:本周至未来一周,阿根廷的主要降水集中发生在查科、萨尔塔、圣地亚哥等西北方一带;布宜诺斯艾利斯、科尔多瓦、圣达菲等主要农区本周仍偏干燥;未来一周布宜诺斯艾利斯、科尔多瓦有望出现40—50mm的降水。不过,综合来看,近一个月以来,阿根廷整体降水量相对较少,天气条件对部分地区玉米生产形成不利影响。阿根廷谷物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底,阿根廷玉米作物播种进度达74.8%,落后2019年同期8.7个百分点。另有消息显示,为保障国内供应,阿根廷官方暂停了新作玉米的出口销售,新的出口注册时间需要等到2021年3月21日恢复。同时,阿根廷农业部官员表示,将根据2021年玉米的收获前景随时调整相关出口政策。
    大豆
    国外:本周,巴西部分大豆种植区降水仍旧匮乏。从分布来看,巴西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降水量预期在60mm左右,南里奥格朗德降水量不足30mm,Matopiba种植带的降水量也降至不足50mm。相关大豆带降水量水平较常年偏少三至五成,大豆生产继续面临干燥影响。来自巴西的一份播种数据显示,降水状况较好的戈亚斯州,大豆播种已经于2020年12月31日基本结束。未来一周,巴西中部地区降水预期仍然强烈,巴西南部大豆带降水仍然缺乏。
    据阿根廷谷物交易所发布的报告,上一周阿根廷大豆又播种180万公顷,播种进度达到87.5%,大豆优良率42%,明显低于2019年同期的55%。从降水分布来看,近一段时间阿根廷主要降水多集中在阿根廷北方一带,但由于分布不均,部分平原地带缺乏足够的有效降雨,导致大豆优良率水平较低。另据阿根廷国内消息,持续数周的港口罢工活动终于通过谈判达成和解。不过,当地消息称,阿根廷政府将于2021年1月上调大豆出口税率至33%,此前在2020年10月的一揽子计划中将大豆关税设置为30%。
   小麦
    国内:当前,我国华北和新疆大部冬小麦基本进入越冬期,上周寒潮南下后,威胁我国南方地区果蔬和早春作物生产。本周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四川、重庆一带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15℃,冬小麦生产同样面临冻害影响。华北、黄淮一带小麦进入越冬期,短期来看,降温水平尚不足以对越冬期小麦生产带来明显影响,但入冬以来,我国北方地区长期缺乏有效降雪,对冬小麦抵御寒潮仍然不利。
    国外:本周阿根廷中部地区继续保持干燥天气。其中,北方地区出现短时降水,整体天气条件将帮助阿根廷小麦收获扫尾。据阿根廷谷物交易所预测,由于近期天气干燥,截至上周,阿根廷小麦收获进度达到91.9%,收获速率快速提升,基本接近常年水平。(来源:期货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