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1.42元!玉米市场全面飘红!
返回列表
查看: 360|回复: 0
收起左侧

1.42元!玉米市场全面飘红!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994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7 11: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山东潍坊英轩公司新玉米收购价再次上调40元,涨至2840元/吨(1.42元/斤)的创纪录高位,而且从目前的形势看,山东玉米还能继续涨,东北玉米不会跌!
  为什么说山东还能继续上涨,主要有两点:
  一是顺价因素,就是山东跟东北差价太小。历年来,山东作为东北玉米的主要销区,东北玉米加上运费及合理利润后,两地差价应在2毛以上,而现在差价只有1毛左右。东北当前多方抢粮的形势,大幅降价根本不会发生,因此上山东近期猛涨后依然没有形成顺价,后期还有涨价空间。
  二是上量困难。山东地区价格猛涨,可是企业到货数量仍然极低,昨天山东地区深加工企业早间待卸车只有149辆,较前天继续下降。涨价还是收不着玉米,只能继续涨价!
  玉米粮价迎来一涨双高,2个新格局!
  从当下来看,玉米粮价有2个新的格局,对于玉米粮价坚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就来聊聊这个事;
  一涨:玉米粮价底部提升,更加坚挺夯实
  随着市场对于未来供应偏紧的情绪逐渐浓厚,对于粮价自然是更加看好,而由于最近几轮拍卖过后,市场对于调控的影响看法普遍偏弱,不仅没有让玉米粮价降温,反而从拍卖的结果来看,接连拍出高价,溢价偏高,成交火热,更加助长了对于后市看涨的信心。
  这就导致玉米底部价格变的更高,更加坚挺;
  双高:企业备货积极性高,库存高
  现在距离春节时间越来越近,春节之前的备货热潮也已经开启,然而今年和往年有所不同,企业呈现备货积极性高,库存高的双高格局。
  企业对于未来粮源供应偏紧可能缺粮的心态越来越浓厚,随着基层粮源越来越少,企业备货的积极性也是要高于往年的,都想在基层粮源见底之前尽可能多的收购玉米。
  同时企业生怕未来粮源供应存在缺口,用粮难的局面发生,备货的数量也是要比往年要多,哪怕有的企业都够年后用的,还是想再多备点。
  由这两个因素影响之下,市场对于未来看涨的情绪越来越浓厚,对于2021年的预期也是持续看涨,尤其是在基层余粮越来越少的当下,新一轮涨价抢粮潮也徐徐展开,这轮能涨到什么程度?
  关于未来玉米行情的一些看法:
  第一,接下来或许还有少许上涨空间,其原因是上涨惯性,玉米价格上涨已经达到较高位置,但是由于些贸易商短期内还在犹豫、观望,出货意愿不强。而农民手中玉米已经不多,剩下没卖的玉米多数想春节后卖个更好的价钱。
  第二,目前的上涨余势尽了之后,玉米市场出现一些回落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主要是由于玉米价格从秋收开始到现在,一直在涨,现在已经达到一定高度,降价风险较大。再就是现在农民手中玉米还有3成多一点,贸易商手中数量也至少有4成左右,都在等价格上涨再行出手,由于“滞留”在中商环节中的玉米过多,一旦玉米价格出现松动,玉米小幅回落或将不可避免。
  第三,从中长期来看,玉米整体价格会进入1.30-1.40元之间,但也不排除个别企业价格突破1.4元,甚至更高。主要是因为存在一些长线的上涨逻辑:
  一是玉米缺口仍然存在,近日《经济日报》也给出预测:2021年玉米还是有缺口,但国有能力保证玉米供应。玉米有缺口,也就有了一定的上涨动力。二是2021年临储玉米库存清零,玉米市场缺少了来自这部分的供给。三是生猪生产能力在持续恢复,从生猪产能恢复情况来看,至少2021年上半年,饲料玉米需求数量会持续增加。
  第四,为啥玉米虽然能涨,但空间大概率会止步于1.40元?主要是因为国际粮价的制约,以及国内小麦、水稻等庞大的库存制约,还有就是由于2020年年种玉米赚钱了,今年玉米播种面积会有一个明显的增加,秋粮总产预期较高。
  综合上述分析来看,玉米市场近期的上涨惯性结束之后,迎来一波回调概率较大,年前整体突破1.4元概率不大;但受中长期利好因素的拉动,春节后出现平均每斤1毛钱左右的上涨应该困难不大,预计2021年的1-9月份玉米价格会在1.30-1.40元运行,个别企业极限价格有可能会达到1.45元,甚至更高;但第四季度出现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来源:农资宝典)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