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为什么印度向全球出口大米 中国却满世界买大米?
返回列表
查看: 612|回复: 0
收起左侧

为什么印度向全球出口大米 中国却满世界买大米?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8 15: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印度和中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只不过同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在中间断开了传承,导致后期的发展也和中国天差地别,不过印度一直拥有一个强国梦,这些年也在为之不断努力,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农业一直都是印度的王牌产业,这个和印度人口倒没什么关系,而是印度自来都擅长于耕种,国内用于发展农业的土地比中国还要多,只不过印度将这些粮食通通都拿到了国际上售卖。
  中国拥有着全世界最大的人口,温饱一直都是最严峻的问题,好在咱们在农业发展上不断创新,粮食产品已经能够做到自给自足,但为了避免遭遇粮食危机,中国也从来没有停下进口粮食的步伐。那么同样都是人口大国,为何印度向全球出口大米,中国却满世界买大米?
  印度受限于技术水平,在粮食产量上实际顶多也就中国一半的水平,但印度人口可比中国少不了多少,这些粮食可完全解决不了人民的温饱问题,所以印度成为粮食出口大国,可不是因为产量太大。
  印度虽然在粮食产量上有限,不过由于地处特殊的地带,可以实现一年丰收三次,这样能够让农业循环起来。但印度也深知这些大米填不饱人民的肚子,干脆心一横全部拿去卖掉,赚到的钱拿来再拿来发展其他产业。
  可惜就印度的消耗,出口粮食赚的钱无疑是杯水车薪,印度每年在军费的投入都是一笔天文数字,因为自身没有强悍的工业基础,想要成为军事大国那就只能不断的买买买,赖以生存的农业一直都是老样子。
  早前中国本来想着邻里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也给印度释放了不少善意,甚至连咱们的农业技术都愿意分享,可惜印度自来都是骄傲自大,一直不把中国当回事,于是将整个国家搞成了现在这副畸形的模样。
  每一个国家都想强大起来,这也是二战后各国都面临的现实问题,可惜印度顾此失彼,明面上军事实力看起来确实不错,但印度大面积的穷人会成为最大的障碍,何况印度这样将命运交在其他国家手上的思想也不靠谱。
  中国是如今粮食产量最大的国家,不过自古咱们都有居安思危的远见,于是中国一直都在向世界进口大米,就算一直堆在那里不用,但只要手里有充足的粮食就会安全感十足,显然印度并没有这样的觉悟,人民在印度眼里不过是一个敛财的工具。
  印度如果想真正的实现民族复兴,首先应该做的是照顾自己的人民,而不是老想着去筹集一堆长枪大炮,和平年代不考虑综合发展,那么就只会是死路一条。(来源:大国将令视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