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粮食价格纷纷上涨 小麦稻谷近期会下跌吗?
返回列表
查看: 316|回复: 0
收起左侧

粮食价格纷纷上涨 小麦稻谷近期会下跌吗?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3 16: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粮食价格最近是不少朋友关心的话题,作为最近涨价代表的玉米,价格一天比一天高,突破了历史的记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5元。但玉米价格上去了,让不少企业和养殖户朋友多了很多困惑。作为玉米的替代品,小麦和水稻的价格也有所上升,再加上目前为消费旺季,小麦和水稻的成交量也有所提高。
  小麦首先提升,不少地方小麦的价格已经达到1.25元,而水稻也不甘落后,虽然水稻的价格较为稳定,但还是有一定的涨幅。江苏省水稻的价格1月9号达到了1.45元每斤,总体行情依旧较稳。
  市场从元旦后,走货量便提升明显。大米的价格也提升了1-2元左右。主要原因还是在粳稻的收购成本增加,大米的出厂价格也有一定的提高。再加上最近疫情反复,民众的心里也有一定的恐慌,不少地方的大米被抢购一空,民众纷纷做好了备货的准备。不少企业也加快了备货的工作,将备货时间提前,大米的涨价也在所难免。
  对于种植户来说,小麦以及水稻这种主粮的价格上涨,种植粮食也更加开心,赚到的钱也更多。而粮食涨幅能够有多大,还不好说,为了保障大家都有饭吃,官方也会对价格进行调控。但无论如何,粮食涨价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农民获得的收益也会越来越高的。(来源:吃土了农服)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