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未来几个月印度大豆价格可能创下历史新高
返回列表
查看: 410|回复: 0
收起左侧

未来几个月印度大豆价格可能创下历史新高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5 14: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分析师称,由于豆粕需求旺盛,国际食用油价格飙升,未来几个月的大豆价格可能升至每100公斤5200卢比,创下历史新高。
  目前印度大豆价格位于每100公斤4,600卢比左右。
  Kotak证券公司分析师莫西特·瓦亚斯称,印度大豆价格最高纪录是2012年7月份创下的每100公斤5,065卢比。考虑到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全球供需预测,到3月中旬时印度国内大豆价格可能打破历史纪录。
  美国农业部周二预计2020/21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3.61亿吨,低于上月预测的3.6205亿吨。
  Sunvin集团首席执行官桑迪普·巴约利亚表示,全球市场上涨,将提振印度豆价走高。由于担心南美天气干旱,1月5日芝加哥3月大豆期约创下六年半来的新高。
  印度农商公司公司高管阿洛克·帕特尔表示,由于进口成本昂贵,豆油零售价上涨,也支撑了国内大豆价格。
  在印度国家商品及衍生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精炼豆油期约在1月4日创下历史最高,达到每10公斤1,234卢比。1月6日,芝加哥豆油期货也创下44.7美分/磅的6年半高点。
  由于国内植物油产量无法满足国内需求,印度对进口食用油的依赖程度非常高。
  印度炼油协会的数据显示,2019/20年度(11月到次年10月)印度毛豆油进口量为330万吨,同比增长9.4%。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印度通常每年从海外进口约1500万吨食用油,金额约为7500亿卢比。食用油是印度第三大进口商品,仅次于原油和黄金。
  此外,印度豆粕的出口需求旺盛,也将在未来几周支撑大豆价格。印度豆粕是非转基因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受到青睐。
  印度大豆加工商协会(SOPA)主席达维施·贾恩表示,由于传统买家需求强劲,今年1月份印度的豆粕出口将达到约30万吨,同比增长五倍。他补充说,比利时、伊朗、法国和德国的需求强劲,因此豆粕出口预计显著增长。
  随着进口旺季临近尾声,未来几天到货量下降,也将会支持大豆价格。
  SOPA数据显示,12月份印度进口135万吨大豆,低于上年同期的150万吨。
  一位贸易商称,目前现货市场上的日均大豆到货量为40万袋(1袋100公斤),未来一个月内可能下降25%以上。
  虽然大多数贸易商认定大豆价格将会创下新高,但是一些贸易商认为禽流感的爆发可能制约大豆价格的涨幅。Kohinoor饲料及油脂公司总经理帕加瓦尼表示,禽流感在印度蔓延,家禽行业将会减少豆粕采购。这将在短期内压制大豆价格。在主要的消费城市,鸡蛋和肉鸡等家禽零售价格比一周前下跌了25%以上,此前有几个邦报告称,家禽感染后死亡。帕加瓦尼表示,家禽产品需求下滑,家禽宰杀量增加,可能减少豆粕需求。
  不过印度家禽协会主席拉莫施·哈特利预计家禽行业的豆粕需求不会大幅下降。他说,只有少数家禽养殖场报告发现禽流感。该行业并没有大规模的报告。野禽感染禽流感的数量多于家禽,因此不会影响到豆粕需求。
  行业专家戈温德海·帕特尔也认为未来几个月大豆需求不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哈特利表示,豆粕主要是用作牛饲料,只有极少部分作为家禽饲料。家禽养殖户主要使用玉米作为饲料。(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