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猛涨!大范围上涨“蠢蠢欲动”!
返回列表
查看: 461|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猛涨!大范围上涨“蠢蠢欲动”!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671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18 16: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现在距离年关越来越近,玉米的市场变化也是变得微妙起来,粮商、深加工企业、直属库也是进入到三方博弈的状态,而在粮源紧缺的当下,这种相互博弈的结果,就是粮价可能会更高。
  粮商前期大量收粮,手中掌握一定的库存,现在虽然也有出货的意图,但由于看涨心态重,价不给到位,是绝对不卖的;
  深加工企业对于粮源的需求自然是多多益善的,有实力的企业自身库存仓容不够,开始建立社会库存,能多收点,心里就更有底;
  直属库轮换收购已经开始,但是目前却有点尴尬,虽然比企业高点,但随着企业跟涨之后,差距并不太大,并没有特别大的吸引力,粮源上量依然不温不火;
  而毋庸置疑的是,收购主体三方角力,给粮价上涨提供了空间,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对于所有老铁来说,那就是好消息!
  首先给你带来深加工企业最新涨跌动态;
  黑龙江龙江阜丰:上涨80元/吨,14水执行1.35元;
  内蒙古通辽梅花:上涨70元/吨,14水执行1.435元;
  【玉米抢粮“一增一紧”粮价还有上涨空间!】
  作为和玉米粮价息息相关的收购层面,现在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状态,不管大企业、小企业,还是直属库都在想尽办法在春节之前尽可能的多收玉米。
  根据官方数据统计:今年企业商品库存已经创下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东北地区玉米商品库存已经达到上年同期的3倍。
  企业库存偏高是事实,但是并没有阻挡抢购热情,同时收购也并非一番顺利!
  一增:收购热情在创新高,收购积极性增加;
  前面也说到,今年企业的库存都是处于偏高的状态,有的企业本身库容已经收满,开始建立社会库容。
  而且临近春节,企业收粮的紧迫感愈加强烈,都想在年前收到更多的玉米,库存多的,还想再多收点,库存少的、仓容小的,更要想尽办法多收点。
  年前收购热情高涨,这就催生玉米市场不断火爆,粮价还有上涨空间。
  一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多地运输受限,粮源外送紧张;
  虽然需求方建库收购热情高涨,但是粮源提供方却受到了诸多限制,最近一段时间公共卫生事件频发,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地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像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限制黑龙江省运粮物流车辆进入!
  而对于玉米市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物流方面的限制和阻碍,这些都是玉米主要产区,目前据基层反馈,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封闭管理,对于往来车辆也是执行最严格的标准,交通有不同程度的管制,有的地方甚至物流开始停滞。
  这就导致在目前收购集中且迫切的当下,即便基层想卖粮,也是运不出来。
  企业收粮收不到,就必须涨价刺激其他地区粮源。
  所以通过这两个因素,就可以明显感觉到,年前这一段时间的玉米市场,又将是风起云涌,新一轮大范围上涨开始蠢蠢欲动,玉米粮价还有上涨空间!(来源:芮大叔说猪价)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