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价格上涨只是一个周期罢了
返回列表
查看: 517|回复: 0
收起左侧

玉米价格上涨只是一个周期罢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6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6981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22 13:5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玉米价格的上涨只是一个时间段的周期罢了,不管涨多少都是正常的,不要大惊小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论调,仔细听白狼说道说道。
  当年很多明星嫁给煤老板,也可以说是行业周期处在高位的时候,随之也就破产了,而现在的玉米价格的高价格周期如果没有当年的临储的话可能会来得更早一些,或者说可能早两年就会是现在的价位了。——由于临储的“原因”,把价格给“扭曲”了的。所以价格一直在“憋着”、“压制”,直至到了一个某些因素的诱发才有了今年的高价格。
  玉米走到今天才是玉米真正价值的体现,它还能飞多高、飞多远,白狼由于认知的原因很多东西暂时看不到。趋势一定是不会变得,但年前年后到底能涨多少,能不能跌都还是未知数。年后大多数人、包括白狼也认为会衡盘,节奏到底是如何走,都是未知的。
  现在我们都关注供应、需求、政策、缺口等等。但——我们都忽视了一个问题:粮食价格上涨的大周期。
  现在从全球的货币政策、天气、需求等等都在支撑玉米价格的上涨,如果真的要按缺口来看玉米价格,那么涨到4000,甚至4500元/吨都有可能。但是不管玉米价格多么的豪横,也要考虑国家政策这一块儿,虽然2020年国家把价格放归,但是不等于完全不去管理和控制。(白狼注:我们是一个半市场半政策化的,你懂就好)。有老铁会说了,你说这些没有用,我们不关心,我们只关心年后的玉米价格如何?好,我来讲一下。
  年后,特别是到了5月份这段时间,看两个关键点:
  1、猪肉,现在全球疫情,会不会出现动物瘟疫,动物瘟疫会直接影响猪肉的养殖。
  2、年后到5月份之段时间,美国、巴西、阿根廷这些国家的重要的天气变化。
  从这两方面来看,到底是5月份能出现价格的高点还是9、10月份出,如果提前爆发重要事件的话,可能会在上半年出高点,但还得有前提,就是情绪化涨到大家认为不可理喻的价格,然后短期内出现价格的震荡。所以我个人认为只要上面所说的两个关键点没有什么大的变化的话,价格就会一直衡盘稳定。
  全球粮价上涨,玉米、小麦、水稻价格都要结合国际形势,也可以说几十年难遇的极端市场行情。所以这一切很难用简单的几年的数据来进行判断,只能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