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豆延续回调,油粕集体承压
返回列表
查看: 290|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豆延续回调,油粕集体承压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26 13: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美豆在连续5个月加速上涨后,自六年半高位连续跳水,上周五暴跌超4%。昨日国内市场两粕、豆二纷纷下跌,跌破逾三周低位。浙商期货农产品高级分析师向博表示,近期国内豆粕大幅下行的原因是USDA报告后利多出尽,南美大豆天气炒作暂停歇,CBOT大豆期价出现松动。此外,国内步入养殖淡季,供需走弱。前期现货价格上涨主要是疫情和寒潮背景下的备货提前和投机需求,缺乏实质的终端需求,市场做多情绪退潮后盘面随即大幅回落。
  据向博介绍,目前南美大豆种植情况尚可,上半年全球大豆供应仍能保证,加之国内处于养殖淡季,预计短期豆粕05合约弱振荡为主,不过仍需警惕拉尼娜现象对阿根廷大豆种植的影响。美豆库存偏低,市场对于明年美豆的产量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天气敏感度较大,“而我国在生猪存栏恢复的背景下进口量保持高水平,美豆紧平衡的预期强烈,这将大大激发市场的炒作热情,国内饲料需求逐步走高,豆粕09合约仍有较大机会,有望冲击4000点。”向博表示。
  对油脂而言,向博认为,前期资金对豆粕的追逐使得市场对油脂未来的预期转弱,预计累库周期重启,油粕比资金驱动下油脂回落明显,未来重心将逐步下移,但2021年处于转弱的过渡期,上半年油脂基本面仍偏强,不宜过分看空,主要关注下半年油脂的累库情况。(来源:期货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