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豆粕空头提前发难 牛市行情只是昙花一现?
返回列表
查看: 371|回复: 0
收起左侧

豆粕空头提前发难 牛市行情只是昙花一现?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6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68912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26 13: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上周,美豆出现一轮较大跌幅狂泻一百多美分,上周五单日跌幅更是超过4%,这也是美豆自八月份持续上涨以来的最大下跌。而美豆的迅速下跌也使得国内豆粕价格失去支撑,本周开盘直线跳水。一方面在于资金方集中获利,面对高位价格了解退场;另一边南美天气炒作逐渐降温空头提前占领阵地,美豆价格高位跌落,国内粕价紧随其后,主力05合约今日报收3423,下跌94,跌幅2.67%。
11.jpg
  资金集中获利,天气炒作热度衰退
  月初,在USDA公布今年第一份月度供需报告后,低位紧张的美豆结转库存以及阿根廷大豆产量的下调,再加上彼时南美天气正处炒作风口,美豆价格出现了较快上涨。国内豆粕自然也在美豆的带领叠加饲料需求的强烈看好下迎来上涨最高冲至3800多。
  但是,从上周开始,美豆和连粕价格双双开始下跌。一方面,前期获利的多头资金纷纷开始平仓离场,主要因为前期多头上攻较为猛烈,近期国内疫情的不确定性引发担忧,多头恐高寻求落袋为安。
  另一方面,近期南美天气有所改善,豆价上行失去动力。
  图:阿根廷未来降水及气温情况
22.jpg
  数据来源:中信期货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上周报告显示,由于过去一周天气有利,阿根廷大豆种植接近完成,且充足的降雨可能极大地改善作物条件。截至1月20日,阿根廷种植户已经完成了其中的98.6%,同比放慢1%。过去7天的降雨也改善了作物条件。布交所表示,大豆优良率为90%,较前一周上升9%。
  巴西方面,据13位分析师参与的调查显示,尽管干旱推迟了大豆播种,但巴西农民有望在2021年收获创纪录的1.322亿吨大豆。此外,有分析师称,12月和1月的降雨能够缓解巴西大豆生长初期雨水不足的状况。所以,从目前的天气情况和市场预期数据来看,巴西大豆产量可能不会出现明显损失。
  非洲猪瘟零星又起,节前出栏速度加快
  需求方面,近期,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再次出现,市场对饲料需求产生担忧。
  据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通报,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1月21日发生1例违规调运输入的非洲猪瘟疫情。此次疫情发生时,相关养殖场存栏仔猪1015头,发病214头,死亡214头。1月22日,陕西延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该区2份生鲜肉非洲猪瘟检测结果为阳性。
33.jpg
  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四季度生猪出栏16518万头,比上年同期增长22.9%,但较正常年份出栏量仍有明显差距,表明产能恢复存在预期差。但是进入一月以来,受冬季疫病反复的担忧,出栏节奏有所加快,生猪出栏体重呈现缓跌态势。根据cofeed数据,截止至1月20日当周,全国生猪出栏均重为130.66公斤,环比前周减少0.11 公斤,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下滑。
  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豆在资金退场的主导下出现下跌,国内豆粕趋势上跟随美豆回落,而近期南美天气的好转以及需求端非瘟再现,生猪出栏节奏加快饲料需求短期受阻,盘面价格在刺激下失去支撑一路下跌。不过从大方向来看,美豆低位紧张的转接库存短时间内仍难缓解,生猪存栏恢复仍是定调主旋律,粕价深跌较为困难,短期豆粕或以震荡回调为主。(来源:牛钱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