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豆基金唱起“忐忑” 6月末USDA报告别“太当真”
返回列表
查看: 712|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豆基金唱起“忐忑” 6月末USDA报告别“太当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2 15: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6月28日美国农业部公布令全球瞩目的种植面积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由于春季播种天气不理想市场预期农民在今年春季将难以推进田间作业,但报告数据显示美国玉米种植面积高于市场预期,而美豆种植面积则远低于市场预期。报告后美豆录得四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其中主力合约期价为连续第二个月线走高,二季度累计上涨幅度则达到9%。但市场普遍对此份报告产生质疑。
  USDA数据显示,美国2019年大豆种植面积预估为8004万英亩,远低于市场此前平均8435.5万英亩,让市场大跌眼镜,USDA3月预估为8460万英亩,去年美豆播种面积为8919.6万英亩。如果按照50蒲/英亩的单产来推算(当然最终单产可能会低于此数据,因播种期间天气不理想,且部分农户转种早熟大豆品种,再加上夏秋季生长收获天气影响尚难确定),减产幅度较3月预估达到625万吨,较去年则将高达1245万吨。
9.png
  众所周知由于面积报告的调研数据通常为6月1日之前,虽然这份报告体现了6月前两周美国农户的种植意向,但市场认为部分农户并没有真正完成种植作业。这个种植预估数据肯定会进行调整,未来玉米和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均会有调整,即USDA的此份面积报告数据并没有能体现“不能播种的面积”和“晚播面积”。
  虽然进入6月中下旬,已经过了大部分产区的保险播种截至期,但由于相对于弃耕而言晚播依然存在收益,因而农民仍在继续努力播种玉米,因而在上次报告中USDA已下调玉米种植面积预估的基础上,此次又下调种植面积,因而造成市场普遍疑惑。而美国农业部也表示,将在下个月対14个州农户的种植面枳重釿进行调查,如果采集到的数据能保证与此次扱告发生変化,将在8月12日公布更新数据。而未播面积格局也将在8月份获得进一步的清晰明了。
  但在此期间,美豆投机基金的表现则显得意味深长。进入6月份以来,持续不理想天气造成弃耕转种预期浓厚,基金在美豆上的净空持仓也持续缩减,从6月初的10万手左右持续下滑至3.2万手,但在美国中西部播种天气转好的预报下,基金净空持仓又迅速推升至6.5万手附近,在4.5万手附近,但报告当日的买入比例也仅有8000手,并未显示出明显的确认信息。
  据美国机构分析人士称,在中美贸易磋商仍在持续的背景下,玉米价格前景似乎更好些,所有农民可能更愿意种植玉米,而在USDA的调研之后,天气和时间点已不允许农户播种更多的玉米作物,这意味着美国农户或实际上播种了更多的大豆。而商品经纪商则称,交易商不会相信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会达到9100万英亩这么多。玉米播种面积预估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