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豆市场“有效的时间点”频繁,行情跟随仍需风控
返回列表
查看: 620|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豆市场“有效的时间点”频繁,行情跟随仍需风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3 14: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上周五(6月28日)美国农业部预估2019年美豆种植面积为8004万英亩,较2018年下降10%,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美豆种植面积的最低水平。而在此之前,市场认为美豆面积因天气而缩减是必然,由于晚播/转种收益相对高于弃耕,所以美豆最终播种面积应不会下降太多,因而此份报告引起市场普遍质疑。而本周一美国农业部种植报告中持稳于上周的54%的优良率以及92%的播种进度,则给予市场一些想象的空间,虽然就优良率而言现在确定单产方向还略显乏力,但在没有出现新的极端天气的情况下,市场将会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摩擦动向,如果中国继续购买美豆,对盘面则是额外利好。
  虽然此前报告中我们已对面积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有过详细分析,这里依然做一些重要的梳理:
  1、2019年的美豆种植面积预估为8004万英亩,较2018年下降920万英亩或10%,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美豆播种面积的最低水平。而在此份报告之前,机构平均预测美豆种植面积为8440万英亩。
  2、根据种植面积报告,在这8000万英亩土地中,截至6月中旬仍有3300万英亩未种植,占比约40%。
  3、美豆作物的状况仍是一个巨大未知数。截至6月30日,USDA估计只有7%作物状况优秀, 47%的作物处于良好状,35%一般,9%差以及2%非常差。
  4、美豆库存维持在创纪录水平。截至2019年6月1日在的美豆季度库存为17.9亿蒲式耳,较去年同期增加47%。农场库存总量为7.3亿蒲式耳,同比增长高达94%。非农场库存为10.6亿蒲式耳,同比增长26%。
33.jpg
  下图绿色和红色部分,是按照未来可能的调整方向进行假设,这里单产使用48蒲/英亩,播种面积则在6月末预估基础上分别持稳、下调500万英亩以及上调300万英亩;消费预期相同的情况下,美豆结转库存也处于不同水平。似乎如果美豆种植面积继续下降,就会为大豆描绘一个看涨的前景。农业经济学家称,如果种植面积继续下调,那么在一年之内,美豆市场则有望摆脱极度过剩局面。
44.png
  而美国农业部也承认这些数字已经过时,并称将重新调查13个州的玉米种植面积,种植14个州的大豆种植面积和阿肯色州的棉花种植面积。这些调查结果将于8月12日供需报告中公布。USDA表示7月报告不会调整面积但可能调单产,8月报告不会调单产但可能调面积,所以有关产量的话题要继续持续到8月中旬。
  但有个问题值得关注,美国农业部刚刚通过了一些措施,今年因无法种植经济作物的农民如果种植肥田作物,则依然能获得市场促进计划(MFP)的资金援助资格。美国农业部在2019年生长季节为MFP支付的金额刚刚超过140亿美元,而三轮付款中的第一轮将在7月底或8月初支付。而另一方面,据美国风险管理局负责人称,弃耕申请一直很活跃,目前已支付了约1.51亿美元的索赔,而7月底USDA将获得最终的弃耕面积数据,该负责人称最终可能会高达10亿美元。
  只要生产者及时向风险管理机构提交他们的弃耕索赔,农场服务机构(FSA)就会接受并及时提交统计,而这些数据将在7月15日FSA最终种植面积报告中体现。而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说法,玉米和大豆可以作为肥田作物种植,但如果提交了弃耕索赔,9月就不可以收获了。而这是否会导致一部分豆农弃耕的比例上升仍然值得关注。
  另外,中美双方回到谈判轨迹,将开展多轮谈判将是接下来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而中国目前难以恢复以往的对美豆采购程度,美豆仍受巨大库存拖累,在天气市和贸易战的背景下美豆难以大跌,7月份的天气对于美豆单产也比较重要。而9月份开始巴西大豆平衡表将逐渐偏紧,整体贴水价格下跌有限,需要进一步关注中国厂商的采购动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