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降雨提振阿根廷大豆和玉米产量前景
返回列表
查看: 278|回复: 0
收起左侧

降雨提振阿根廷大豆和玉米产量前景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2-24 13: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阿根廷气象专家表示,近几周阿根廷潘帕斯谷物种植带的降雨有助于弥补去年干旱对大豆和玉米作物的影响。
  分析师帕布罗·阿德里阿尼表示,1月份最后两周和2月份的降雨扭转了局面,如果一直没下雨,情况可能很糟糕。降雨改善作物状况,提高单产潜力。他预计本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将达到5000万吨,玉米产量达到5100万吨。
  作为对比,2月11日时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本月将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值调高到4900万吨,高于早先预测的4700万吨;将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到4850万吨,高于早先预期的4600万吨。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测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和大豆产量均为4600万吨。
  阿根廷农业部表示,大豆播种条件总体不错,大豆作物受益于1月下旬和2月初的降雨,但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西部和拉潘帕等地需要更多降雨来改善土壤墒情。
  经过数天的干燥天气后,本周一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部分地区出现暴风雨天气。
  阿根廷应用气象公司称,2月初以及目前的降雨形势预计不会改变产量前景。3月中旬降雨将会改善。但是在1月下旬和2月初降雨匮乏的地区,作物单产会很差。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