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国家乡村振兴局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官方介绍七大任务
返回列表
查看: 377|回复: 0
收起左侧

[政策解读] 国家乡村振兴局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什么?官方介绍七大任务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5735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3 10: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天(3月2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在会上介绍下一步乡村振兴局的七项工作重点。
11.jpg
  洪天云(中国网 杨楠摄)
  第一,保持帮扶政策的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不摘”的要求,要让老百姓吃“定心丸”,保持现有的帮扶政策、现有的资金支持和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刚才,有位记者朋友已经专门问到驻村第一书记,这也属于帮扶力量之一,这也要保持稳定。
  第二,一定要把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健全完善起来,继续对已经脱贫的县、脱贫的村、脱贫的人口开展监测,持续跟踪收入变化、“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对于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第三,持续壮大帮扶产业,继续加强脱贫地区的产业发展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怎么发展、脱贫地区产业怎么巩固、怎么提升、怎么让老百姓在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的好处。
  第四,做好脱贫人口的稳岗就业,加大对脱贫人口职业培训力度,发挥东部地区岗位需求量大的优势,脱贫地区还要按照之前的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继续把培训合格的劳动力输送到东部地区和需要的地区,让那些劳动力发挥作用,还能稳定增收。
  第五,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现在是解决了搬得出的问题了,下一步能不能稳得住,能不能真正致富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包括产业、就业、公共服务、社会社区治理,社会融入等等。  
  第六,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建立起全资产管理的制度,持续发挥效益。
  第七,兜住民生底线,特别是开创公益性岗位,解决弱劳力、出不了远门相对困难家庭的劳动力就业增收,让他们在这方面得到好处,真正能够长远的受益。(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4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