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赖应辉:粮食安全的守望者
返回列表
查看: 305|回复: 0
收起左侧

赖应辉:粮食安全的守望者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6724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3-3 13:5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刚刚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
  这一消息,让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局长赖应辉激动不已。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赖应辉提交了关于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的提案,提出进一步巩固优质粮食工程成效、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切实有效的建议。
  作为深耕粮食领域多年的全国政协委员,赖应辉对自己的定位是做粮食安全的守望者。
  令赖应辉感到欣慰的是,我国粮食安全工作卓有成效,突破性进展不断:制定粮食安全保障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有关方面正抓紧起草;今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正式通过《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第二批67家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获得授牌……
  过去的一年,赖应辉的足迹踏遍省内主要粮食产区,同时赴东北等我国粮食主产区开展大量调研。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将继续聚焦粮食安全话题。
  如何减少粮食产后损失,是赖应辉今年关注的重点。
  “粮食从播种到餐桌,需要经过种植、收获、收购、运输、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虽然我国粮食产后减损取得可喜成绩,但是,受技术水平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我国的粮食产后损失还是比较大。”赖应辉建议,要广泛宣传粮食产后减损的重要性,将粮食收获、收购、运输、储备、加工、销售各环节的节粮减损工作列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内容,加强粮食产后减损技术攻关,加大基础建设和资金投入,制定节粮减损技术标准规范,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来源:福建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90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