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五):俄亥俄州
返回列表
查看: 755|回复: 0
收起左侧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十五):俄亥俄州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6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6981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7-8 08: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行的第十五站,是大豆产量居全美第六位、盛产优质食品级大豆的俄亥俄州(Ohio)。

  俄亥俄州位于美国中西部,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面积11.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130万。俄州大致可分为三大地理区域∶五大湖沿岸低地、东部高原区和西部平原区。东部高原区蕴含着丰富的矿产,燃煤、天然气、石油、石灰土等资源丰富。西部平原区土壤肥沃,十分适合农牧业发展。
  俄州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地处东西、南北交通要道,又与五大湖区相连,方圆1,000公里以内囊括了60%的美国和加拿大人口。作为内陆水运和州际公路系统的交叉地,俄州拥有全美第四大州际公路和铁路系统,是唯一有可直达欧洲的集装箱和重型货物运输路线的中西部州;伊利湖畔有9处商业港口,俄亥俄河沿途还有多个航运终端,驳船可沿密西西比河抵达墨西哥湾的出口码头。
  俄州处于美国工业区的心脏地带,为全美第二大制造业中心,第二大城市克利夫兰为重工业中心,第三大城市辛辛那提则是精密机械中心。
  农业和食品加工业是俄州的主要产业之一。俄州有77,000多家农场,总面积超过560万公顷,是美国大豆、玉米、谷物、乳制品、食用油的主要产地,并向市场供应丰富的果蔬、猪牛肉、禽蛋产品。大豆是俄州的第一大经济作物,与之相关的工作岗位超过30,000个,每年为豆农们带来约25亿美元的收入。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2018年俄州的大豆收获面积为201.9万公顷,单产3.968公吨/公顷,总产量801.2万吨,位居全美第六位。大豆也是俄州的第一大出口作物,每年有半数以上的大豆用于出口。
  除了传统的大豆作物,俄州适宜的气候和平原区肥沃的土壤,很适合非基改食品级特种大豆的生长。2017年,俄州的非基改大豆产量占大豆总产量的9%,是美国各州中最高的。俄州的农民会把当地种植的食品级大豆类比作加利福尼亚纳帕溪谷的葡萄,能提供客户喜欢的风味和质地。
  通常在每年年底,农民会根据客户需要的特定大豆品种数量签订来年的食品级大豆合同。来年开春播种时,选择农场上产量更为稳定的地块种下特殊品种的种子,并在各个生长阶段进行密切观察。金秋时节,食品级大豆在收获后,部分被储存到专用筒仓,部分会直接送到分级工厂,经四条路线运输到海外,送达全球客户手中。
  无论是“传统豆”还是“特种豆”,俄州与中国行业伙伴的交流都十分密切。
  俄州的大豆农场经常接待来自中国的访问和考察团。2018年9月,USSEC组织20余位来中国粮油加工贸易企业、饲料及养殖综合企业和豆粕经销企业的代表,在五大湖以南的六个大豆主产州进行了作物考察。在俄州,考察团在Bret Davis农场调研的当天,遇到了一场热带风暴带来的降水,这令团员们对农场的排水系统作用有了直观的了解:农场一共铺设了9万英尺不同直径的地下排水管,用来调节土壤墒情,农田周边还设置了植被缓冲带和排水沟,有助于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除了先进的排水系统,农场还采用了科学种植法,土地全部免耕,农场主用农情遥感技术来检测土壤肥力、作物长势及大豆单产,通过卫星成像系统及田间设备监测并记录土壤相关数据,是典型的“可持续农场”。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美大豆贸易、市场信息、产品品质和相关政策等问题,提高美国大豆产业在华市场和技术服务水平,俄州大豆产业还经常派代表团来华,与中国同行沟通。
  2012年7月,为庆祝USSEC北京代表处成立30周年,俄州大豆协会的农民代表和美国大豆产业组织及各州农民代表一道来到中国,与中国国家粮食局、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全国畜牧总站、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以及中国饲料、畜牧、养殖、油脂加工企业和大豆经销商代表近500人齐聚一堂,举行了隆重的庆典活动。2015 年7 月,俄州大豆协会司库Steve Reinhard率代表团来到北京,拜会了汇福粮油、益海嘉里、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等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
  对于中国开展的食品大豆项目,俄州大豆产业不仅提供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并定期派代表团来华参观交流。2018年4月,俄州大豆协会执行董事率大豆农民、大豆加工商和出口商,来到中国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国际大豆食品加工技术及设备展览会,并在USSEC的组织下前往中国大豆主要产区之一的黄淮流域安徽省进行考察,以了解中国淮南大豆品种及传统豆制品加工工艺,并向中国同行介绍适合豆腐、豆浆等产品的美国非基改食品级特种大豆品种;之后还邀请中国大豆食品加工业代表对俄州进行了回访。
  2019年5月,俄州的大豆农民白威廉通过远程连线,向参加大豆特性豆制品影响研讨会的70余位中国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地农场种植食品级特种大豆的情况,并就大豆种植品种、种植模式、单品产量等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问答。
  作为大豆出口州,俄州反对贸易战的立场十分鲜明。近一年多以来,俄州大豆产业组织持续通过发表声明、国会听证、游说议员等各种形式,呼吁当局不要使用关税作为解决中美贸易问题的途径,敦促政府停止加收关税并与中方达成协议,取消已在征收的301关税。俄州大豆协会会长、克拉克县大豆农民Allen Armstrong认为,美国要解决贸易逆差问题,应该从提高自身竞争力入手,而不是去创造新的障碍。他说,“近年来,出口可以说是农业领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是豆农们不能承受打击的底线。”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